中国空军将展示现代化战略空军建设阶段性成果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建文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2-09-28 08:59:30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将在珠海举行

中国空军将展示现代化战略空军建设阶段性成果

解放军报北京9月27日电 记者李建文报道: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中国航展)将于11月8日至13日在广东省珠海市举行。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在9月27日召开的中国航展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第十四届中国航展期间,恰逢人民空军成立73周年。空军将展示现代化战略空军建设的阶段性成果,以及远程战略投送、空中打击和无人作战等能力。

空军是战略性军种,在国家安全和军事战略全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和作用。奋进新征程,奋飞新时代。十年来,中国空军“由空到天”向高处拓展,“由陆向海”向远处延伸,不断提高战略预警、空中打击、防空反导、信息对抗、空降作战、战略投送和综合保障能力;十年来,中国空军有了“飞得远”的新佩剑,更有了“飞出去”的主心骨;十年来,中国空军警巡东海、战巡南海、前出西太、绕岛巡航、砺剑高原、海外投送、抗疫救灾、接迎忠烈,飞了过去没有飞过的航线,到了过去没有到过的区域,书写了强国强军新答卷。

作为中国航展主办单位之一,中国空军见证了中国航展十年来的发展变化。2014年第十届中国航展上,运-20首次公开亮相。作为中国自主发展的大型运输机,运-20是空军的战略性、标志性、引领性装备。在抗疫斗争中,运-20投入武汉保卫战、大上海保卫战,跨国运送新冠疫苗;在国际人道主义救援中,运-20飞赴巴基斯坦、汤加、阿富汗等国送去希望和友谊。从运-20到运油-20,运-20平台的用途越来越广泛。从高原到海上,运油-20多次与歼-20、歼-16、歼-10C等战机开展空中加油训练,增强了空军航空兵远程机动能力。2016年第十一届中国航展上,歼-20首次公开亮相。作为中国第五代战机,歼-20列装越来越多、飞得越来越远,在新时代练兵备战中日益发挥重要作用。

据悉,本届航展较以往参展规模更大,“陆、海、空、天、电、网”展品更全面,飞行表演、地面装备演示阵容更震撼,将集中展示我国航空航天及国防科技领域的尖端技术和创新突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