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练兵备战实践上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倩 陆栋钰 刘镕宇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2-12-06 08:17:08

悟精髓要义 强胜战本领

——东部战区陆军某旅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见闻

■解放军报记者 李 倩 通讯员 陆栋钰 刘镕宇

冬日赣北,寒意渐浓。东部战区陆军某旅首长机关年度军事技能考核,在寒风中紧锣密鼓展开。

记者走进该旅营区,只见军官指挥训练中心内,键盘敲击声此起彼伏;几十公里外的轻武器射击场上,该旅机关干部走向各自射击靶位,压弹上膛、瞄准击发、枪响靶穿……

考核结束,该旅作训科科长陈志斌告诉记者:“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加强练兵备战,提高人民军队打赢能力。作为机关干部,一定要冲锋在前,练就过硬的军事技能。”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落到练兵备战实践上。”该旅领导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加快把人民军队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我们要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铸牢听党指挥、精武强能的思想根基,积极投身练兵备战,有效履行新时代人民军队使命任务。

走出军官指挥训练中心,记者远远看到,该旅装备维修中心门口,各类装备车辆有序进出。多个维修检测小组正在检查车辆装备,一旁的装备综合检测平台上,各类自动化维修设备快速运转。

三级军士长、维修技师邢飞告诉记者,近年来,随着部队转型建设深入推进,新式装备越来越多,故障类型也越来越复杂。为有效破解保障难题,他们建立智能维修云平台,大幅提高了维修保障效率。

学深悟透有底气,练兵备战添动力。在该旅综合训练场,“古龙亭连”官兵征衣未解即围坐在一起,展开一场以“兵眼视角看变化、二十大精神我来谈”为主题的学习讨论交流活动。

“古龙亭连”诞生于抗日战争时期,在1948年开封战役中,全连官兵团结一心、英勇顽强,仅用一个多小时就夺占敌指挥所,创造了“敢打敢拼、不怕牺牲”的“古龙亭精神”。

“过去几年间,部队武器装备更新换代、战斗力节节攀升。我们要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继承发扬‘古龙亭精神’,坚决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谈及国防和军队改革带来的新变化,该连指导员程晨率先发言。

入伍18年的三级军士长孙杰随后表示:“基层官兵要练好手中武器装备,练就过硬本领,就必须做到‘枪听我的话,我听党的话’。强军事业不是等出来、喊出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

使命催征,重任在肩。连日来,该旅官兵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投身实战化训练,不断锤炼打赢本领,以更加坚定的信念紧盯对手练硬功、瞄准强敌谋打赢,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