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警队伍转隶武警部队没有改变其基本任务属性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孙伟帅 鲁赫 王艾葳 邵阳 责任编辑:汤传飞 2018-06-28 19:59:47

6月28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近期有消息称,海警转隶工作即将进行。请问海警划归武警部队后,将会实行什么样的领导体制?在执行海上维权执法任务时会有什么变化?另有消息称,台美今年8月将会在南太所罗门群岛进行海上医疗救援合作演习。请问如何评论?

吴谦:海警队伍转隶武警部队后,将组建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海警总队,称中国海警局。海警队伍整体划归武警部队,调整领导指挥体制,统一履行海上维权执法职责,没有改变海警基本任务的属性,也没有改变中方在相关涉海问题上的原则立场。中方将一如既往地同直接有关的主权国家通过谈判磋商和平解决有关争议,同各国加强执法安全合作。

关于第二个问题,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国家与台湾开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这一立场清晰明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