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航空兵退伍纪念视频《淡出少年》发布!哪一句触动了你?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陈天笑  谢宇飞  鲍虎  王振泽 责任编辑:丁杨 2018-09-03 14:13:24

退伍老兵的自白:戎装少年当如是 不负韶华不负卿

时光总是向前飞逝,而我总想驻足停留,蓦然回首,一路拼搏、一路欢歌。几年前,我站在人生转折的分界点之上,一边是自由自在的浪漫生活,另一边是沙场点兵的光荣与梦想。

我胸戴红花,怀着憧憬与梦想,义无反顾地投身于这片蓝色海洋之中。初入军营时,一切都是那么新鲜与好奇。终要离开了,花草楼宇都让我难以移情......

两年来,我逐渐喜欢上了海军锚和金领花,喜欢上了海军蓝和浪花白。把头发理成圆寸,有事打报告,声如洪钟。

我站在淮河路步行街上,走路都要拐直角。

谢谢战友们,让我和你们一起成长,我们的祖国幅员辽阔,是部队让我们千里不相隔。很多班长、战友也和我一样,初入军营,面对陌生的地方和面孔,也曾感到不安和仿徨。

我们的花季、雨季呢?就在直线加速起飞的日子里,变成了炎炎夏日和凛冽寒冬。

但是我从来不畏惧,每一缕骄阳直射我的皮肤,我也从不后退,每一片雪花冰冻着我的脸庞,我的内心依然滚烫。

因为我从来不是一个人在战斗,站岗不用独自面对漆黑的长夜,因为有班长默默伫立身旁;摸爬滚打、擒拿格斗,在我受伤流血的时候,有战友替我包扎伤口;在记忆的光影和快门中,在欢笑和眼泪交织的时候,我中有你,你中有我。

在钢枪手中握的每个时刻,心中牢记使命,不负重托。核对“五实两空”,保险打到零位置,枪口朝着斜向上。365天的严谨作风让我身姿挺拔、毫不动摇。

在按下开始的每个瞬间,我已经调整好了曝光、焦距和构图。在无数个拉动、会议以及比赛的场景中,我扛着器材凌波微步、移形换影。我身着全白,解说军队的辉煌和历史;面对镜头,做到神形兼备的新闻录播。还有那些熬过的夜、加过的班、吃过的夜宵,当然最重要的是在一起默默后期制作的好兄弟、好伙伴!

时光是记忆的橡皮擦,但抹不掉力透纸背的军旅生涯。我们脱下军帽、摘掉领花,告别翱翔蓝天的雄鹰、告别恪尽职守的钢铁卫士、告别和谐融洽的皖中鹰巢。

脱下军装,请把美好回忆永远珍藏在心底;

告别军旗,请把别离的伤感化作新的动力;

惜别战友,请用温馨祝福表达不尽的情谊;

退伍不褪色,是我们的庄严承诺;

无论何处与何地,若有战、召必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