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努力使两军关系成为中美关系的稳定器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9-06-27 22:07:54

6月27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媒体报道,美国原代理国防部长沙纳汉18日宣布放弃继续提名担任国防部长。随后,特朗普总统提名陆军部长埃斯珀担任新任防长。请问对此有何评论?美国频繁更换防务部门领导人对中美两军关系是否有影响?

任国强:我们注意到近期美国国防部领导层的更换。

中方始终重视发展中美两军关系。一个健康稳定的中美两军关系不仅符合双方根本利益,也是国际社会的普遍期待。我们希望在埃斯珀代理防长任内,美方能与中方共同努力,认真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把握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大方向,不断增进战略互信,推进各领域交流合作,加强危机管控,努力使两军关系成为中美两国关系的稳定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