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今年的征兵数量质量有新的提升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钟甲怡 丁晓辉 柯军 杨帅 罗文璇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9-09-26 22:14:13

9月26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媒体报道,今年的征兵工作顺利推进。当兵成了许多优秀青年的优先选择。请介绍今年征兵工作情况。

任国强:崇军尚武、报效国家确实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征兵工作是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的基础工程、源头工程和造血工程,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征集主体更加侧重于大学生,征集比例再创新高,数量质量有新的提升。这其中有两个原因,一是我国大学生兵源潜力非常丰厚,为征集高素质兵源提供了重要的支撑。二是随着我军现代化建设的加速推进,也为高素质兵源提供了展示才华、实现人生价值的广阔平台。我们相信,随着军人社会地位的不断提高,征兵政策制度的优化完善,将会吸引更多优秀适龄青年投入火热的军营,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力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