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烈士谱丨王光生:公交车上奋不顾身扑向歹徒的枪口

“穿了这身制服,老百姓都在看着呢!”如今,王伟给儿子、女儿讲起他们爷爷王光生的故事时,会不断重复这句话。这句话,也是父亲以前常常重复着对自己讲的。

英雄烈士谱|蔡笃强:战至生命最后一息的椰城卫士

1995年7月14日,蔡笃强被公安部追授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12月,海南省人民政府追认其为革命烈士。

英雄烈士谱|明德英:用乳汁救伤员的沂蒙哑娘

就是在这样需要弓腰进出、分外局促的“团瓢”里,沂蒙红嫂明德英先后救助了两名落难的八路军战士。

英雄烈士谱|人民英雄刘海旺:忠诚履职 不怕牺牲

刘海旺牺牲后,当地群众被他的精神感动,自发组织悼念活动。

英雄烈士谱|忠魂书写生命壮歌——记人民卫士马建军

15年的从警生涯里,他以热爱人民、为人民服务为信念,谱写了一曲曲英雄赞歌。

英雄烈士谱|人民好卫士姚次会

姚次会同志22年如一日,勤勤恳恳,忠于职守,埋头苦干,忘我工作,先后7次不顾个人生命安危,制止滋扰事件。

英雄烈士谱丨余泽华:面对持枪歹徒 他用生命守护平安

“多年前,我们的战友面对凶残的歹徒,毫无畏惧,用无限忠诚捍卫了警徽的荣誉,我们再站在这个岗位上,就要用实际行动以英雄为榜样、向英雄学习!”

英雄烈士谱丨京门神探:李学刚

自1976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李学刚同志勤勤恳恳,刻苦钻研,练就一身过硬本领,长期战斗在基层打击刑事犯罪第一线,屡立战功。

英雄烈士谱|深圳公安三英烈:血肉铸平安 烈火英雄魂

在深圳市公安局,人们不会忘记王九明、杨水桐和曾志德的名字。26年前的一场烈火爆炸中,他们用血肉之躯守卫了特区的安定。

英雄烈士谱丨战功赫赫 智勇双全——李达

在陕西省眉县横渠镇横渠村李达故居前的广场上,李达将军的雕像一身戎装,眺望远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