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烈士谱丨彭明治:不惜命 敌胆寒

叶挺独立团中,他是有名的“不惜命排长”;陈毅称他领导的部队“党指到哪里,就是哪里的钢铁部队”;新四军3师一位老同志在诗中称赞他“姓字犹叫敌胆寒”——他是中国人民解放军高级将领彭明治。

英雄烈士谱丨重伤击毙“黑社会”骨干:彭宝林

与持枪歹徒相遇,面对枪口,他没有犹豫,没有退缩,在身负重伤的情况下,以惊人的毅力将歹徒击毙,最终献出年轻的生命,他就是彭宝林烈士。

英雄烈士谱丨从便衣队队长到公安部部长——人民政权的卫士赵苍璧

在陕北清涧县玉家河镇赵家坬村,一块当地村民所立的石碑讲述着赵苍璧的革命历程。

曾福兴:用鲜血和生命保一方平安

公安部追授曾福兴为“全国公安战线二级英雄模范”,1993年5月12日,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准他为革命烈士。

英雄烈士谱|马忠学:一门忠烈谱 英雄父子兵

19年前,父亲在火场上英勇地倒下了;仅仅相隔19年,儿子也在火场上英勇地倒下了。

英雄烈士谱|许新建:用生命捍卫祖国边防战线

追随着父亲的足迹,1998年12月,许新建的儿子许炜也如愿穿上军装,至今奋战在新疆边防保卫和反恐处突一线。

英雄烈士谱|鲁运新:烈火英雄 薪火相传

烈士薪火,代代相传。传承奉献精神,守护好一方绿水青山,成为鲁家后人崇高的使命。

英雄烈士谱|苏太德:抓捕持枪毒贩,他把防弹衣让给了别人

他牺牲后,每年,马关县公安局的同志们都会到马白烈士陵园苏太德的墓前,缅怀先烈。

英雄烈士谱|孙瑞林:临危不惧 舍生忘死

7月12日凌晨,孙瑞林因呼吸道中毒严重,面部严重灼伤,抢救无效,以身殉职。1992年9月9日,公安部追授孙瑞林同志一级英雄模范称号。

英雄烈士谱|一级英模李忠贵:舍身扑向引爆手榴弹的罪犯

一级英模李忠贵的一生不长,却曾在多个岗位工作过。无论在哪里,他都全力绽放自己的光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