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烈士谱|刘胜民:鲜血铸就永恒丰碑

30多年过去了,民警刘胜民用鲜血在群众心里铸就了一座永恒的丰碑。

英雄烈士谱|许世友:出生入死 身经百战

许世友将军在毕生的革命生涯中,历尽艰险和曲折,其英勇的精神、刚直的性格和富有传奇色彩的经历,写就了他独特的一生。

郭兴福:开启人民军队训练史辉煌一页

55年前,推广“郭兴福教学法”而引发的一场轰轰烈烈的全军大比武运动规模之大、成效之好、影响之深远,在人民军队历史上前所未有,谱写了军事训练史的光辉篇章。

张克侠将军:在敌营中为革命工作的“特别党员”

他护佑国家、民族,我们永远也忘不了他。

英雄烈士谱丨成仿吾:为准确宣传马克思主义做出重要贡献

在成仿吾的家乡湖南省新化县琅瑭乡澧溪村,“成仿吾”三个字是村民们心中永远的骄傲。尽管时代变迁、山乡巨变,村民们对于成仿吾的故事仍娓娓道来,并在一代又一代中流传。

英雄烈士谱丨陈鸽:黄继光式的英雄民警

他就是人民警察陈鸽。为保护40余名乘客的生命安全,他用血肉之躯压住了犯罪嫌疑人引爆的手榴弹,英勇献身。

英雄烈士谱|李殿冰:善打麻雀战的太行勇士

他是中国民兵著名战斗英雄。他常说:“为了革命的胜利,掉脑袋也不怕。”因作战勇敢,机智灵活,李殿冰荣立大功3次。

英雄烈士谱丨罗健夫:知识分子的楷模

罗健夫是渊博的知识分子、技术卓越的科研人员,也是一位无私奉献的共产党员,知识分子的楷模。

英雄烈士谱|官同生:勇擒罪犯中弹牺牲的一级英模

子弹击穿右腿股动脉,血流不止,官同生用身体压住罪犯,紧紧钳住罪犯的双手,直到生命的最后一息。

英雄烈士谱|永不消逝的脚印:彭加木

次日凌晨,科考队报告:6月17日上午,彭加木只身外出找水,不幸失踪!随后展开的4次大规模地毯式搜救均无结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