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烈士谱|姚喆:为民族独立与解放建立不朽功勋

姚喆是中国人民解放军高级将领,1906年生,湖南邵阳人。1925年参加乡农民协会,曾任主席。1928年7月参加平江起义,加入中国工农红军。1929年,姚喆加入中国共产党。

英雄烈士谱|吴根生:肉身堵车轮的生命“守护神”

在我国首座公安专题博物馆——上海公安博物馆,吴根生烈士追逐逃犯时驾驶的摩托车一直陈列在这里,昭示着这位为保卫人民生命而英勇献身的人民警察的英雄事迹。

英雄烈士谱|新中国铁路事业奠基人滕代远:永远为党和人民服务

1948年11月,滕代远任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委员会铁道部部长,后兼铁道兵团司令员、政治委员。周恩来同志称赞他是较早从军队转到经济战线的同志。

英雄烈士谱|马玉清:父子传承 一门双烈

四十多年前,这里曾发生过一起震惊哈尔滨乃至全国的火灾,涌现了一名勇斗火魔为民牺牲的消防战士马玉清。

英雄烈士谱|谢觉哉:人民司法制度的奠基者之一

“为党献身常汲汲,与民谋利更孜孜”,这是延安时期人们向谢觉哉祝寿时赠送他的诗句,也是谢觉哉革命一生最真实的写照。

英雄烈士谱|蒋光鼐:“尺地寸草,不能放弃”

2015年,东莞市虎门镇政府启动了建设蒋光鼐博物馆项目,在故居旁打造一个集展示、教育、旅游于一体的博物馆,以更好地发挥蒋光鼐故居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社会效益。

英雄烈士谱|人民的好公仆——焦裕禄

在百姓心窝里扎根的人,身体殁了,精神还活着。焦裕禄,这个永不褪色的名字,如一座丰碑,矗立在兰考,矗立在中国大地,矗立在亿万百姓心中。

英雄烈士谱|曾日三:屡建功勋的红军高级指挥员

曾日三故居位于湖南省宜章县玉溪镇南关街。88岁的曾凡葵言谈间充满对伯父的敬仰之情:“他是最令曾家骄傲的人。”

英雄烈士谱|刘英俊:勇拦惊马救儿童的雷锋式好战士

6名儿童安然脱险,他却被压在翻倒的车底。由于伤势过重,经抢救无效,英勇牺牲,年仅21岁。

英雄烈士谱|舍命扑向炸药包:英雄王杰“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精神永流芳

为了缅怀英雄,1968年,王杰成长的山东省金乡县花鼓村改名为“王杰村”,并在村里修建了一座纪念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