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烈士谱|爱国侨领司徒美堂:我还是一个地道的中国人

即使在美洲生活多年,但司徒美堂先生从这里出发,而后经历了人生风雨。“我还是一个地道的中国人”,这是他爱国情怀最质朴的表达。

英雄烈士谱|张德山:奋不顾身拦惊马

1954年10月,共青团哈尔滨市委追授张德山“模范青年团员”称号,哈尔滨市人民政府追认张德山为“革命烈士”。

为了民族复兴·英雄烈士谱丨杀敌英雄——张庆和

战火纷飞的岁月虽已远去,但烈士的革命精神却一直激励着家乡人民不断进取、奋勇向前。

英雄烈士谱|许家朋:用胸膛堵住敌人枪眼的志愿军战斗英雄

在找不到入口的情况下,为争取时间,他毅然挺身扑向暗堡射孔,用胸膛堵住正在射击的枪口,以自己的生命为部队开辟了进攻道路。

英雄烈士谱|孙占元:上甘岭战役中的战斗英雄

他忍着巨大伤痛,艰难爬行,从敌人尸体上解下手雷继续战斗。当敌军拥上阵地时,他拉响了最后一颗手雷,与敌同归于尽,年仅27岁。

英雄烈士谱|邱少云:烈火中永生

在重庆市铜梁区邱少云烈士纪念馆前的悼念广场上,一尊手持钢枪、神情坚毅的年轻战士塑像引人注目,他就是家喻户晓的邱少云烈士。

英雄烈士谱|黄继光舍身堵机枪

黄继光,四川省中江县人。1931年生,1951年3月参加中国人民志愿军。作战勇敢,立三等功1次。

英雄烈士谱|伍先华:抱着炸药包冲向火海的战斗英雄

1953年6月25日,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追授伍先华“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英雄”称号,并授其金星奖章和一级国旗勋章。

英雄烈士谱丨一级战斗英雄杨春增

河北省沙河市烈士陵园庄严肃穆,陵园正中高高矗立的纪念碑上“杨春增烈士永垂不朽”九个大字熠熠生辉。

英雄烈士谱|无名高地上的英雄——倪祥明

倪祥明高呼“共产党万岁”“毛主席万岁”,紧接着拉响手榴弹,与敌人同归于尽,时年27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