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烈士谱|江竹筠:共产党员的意志是钢铁

江竹筠,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著名革命女烈士。

英雄烈士谱|愿把这牢底坐穿——“铁窗诗人”何敬平

“为了免除下一代的苦难,我们愿——愿把这牢底坐穿……”这首脍炙人口的不朽诗篇,是革命烈士何敬平1948年夏在重庆渣滓洞集中营写下的。

英雄烈士谱|许晓轩:共产党人是不可动摇的

许晓轩,1916年出生于江苏江都。幼年时因生活所迫中途辍学,到本地的一个钱庄当学徒。1931年九一八事变后,积极投身到抗日救亡的洪流中。

英雄烈士谱|“公安英烈”蒋铁民

蒋铁民,1916年出生于江苏宜兴。1937年全国抗战爆发,年仅21岁的蒋铁民将原名“蒋洪如”改为“蒋铁民”,表明自己铁一般的抗战决心。

英雄烈士谱|刘惜芬:对党的事业忠诚而热情的女战士

党的优秀女儿刘惜芬,把火红的青春献给了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时年25岁。

英雄烈士谱|陈然:高唱凯歌埋葬蒋家王朝

陈然烈士的英勇事迹,一直在家乡香河县广为传颂。

英雄烈士谱|革命伴侣共谱赞歌:宋绮云 徐林侠

江苏徐州邳州市八路镇岠山脚下,小萝卜头纪念馆里,共和国最小的烈士“小萝卜头”宋振中和他的父母宋绮云、徐林侠,以一种特殊的方式在纪念馆里“团聚”了。

英雄烈士谱丨爱国将领杨虎城:红潮澎湃掩斗牛

走进位于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的杨虎城将军陵园,肃穆庄严,迎面斜坡上镶嵌着“千古功臣”“民族英雄”八个大字。

英雄烈士谱|爱国将领杨杰: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

杨杰是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他对共产党的支持,对中华民族的贡献,永载史册。

英雄烈士谱|为新疆人民的解放事业而奋斗:罗志

罗志在新疆学院毕业后,曾留校工作,后又任省立简师训育主任兼迪化反帝会干事等职务。罗志曾多次入狱。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