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烈士谱|李白:誓死守护党的秘密电台

被捕后,李白经受了高官厚禄的利诱,遭受了各种酷刑的逼供,但他始终坚贞不屈,敌人始终没有能够从他口中得到一点想要的信息。

英雄烈士谱|刘亚生:为了解放事业牺牲个人生命

刘亚生用38岁的生命实践了自己永不叛党的誓言。1983年,王震为他题词“德才兼备,英勇牺牲的楷模——刘亚生烈士永垂不朽!”

英雄烈士谱|谢士炎:愿为无产阶级事业流尽最后一滴血

谢士炎在入党申请书中曾经这样写道:“愿为无产阶级事业流尽最后一滴血。”他用自己的生命,践行了这一庄重誓言。

英雄烈士谱|高波:身既陷囹圄 当歌汉苏武

他曾蹑足行伍之间,不断追寻真理;他曾踏遍陕甘宁边区,宣传革命的声音。他就是能文亦武的英烈高波。

英雄烈士谱|“战地炮魂”朱瑞

1948年10月1日,朱瑞在辽沈战役攻克义县战斗中牺牲,时年43岁。中共中央在唁电中指出,“朱瑞同志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的炮兵建设中功勋卓著”。

英雄烈士谱|王孝和:无所畏惧的工人阶级代表

解放战争时期,这位中国工人阶级的杰出代表积极组织工人参加罢工斗争,最终在敌人的刑场上英勇就义。

爱国将领冯玉祥:布衣上将,戎马焕章

1911年,冯玉祥等人领导陆军第20镇与第6镇第2混成旅在滦州起义,成立北方革命军政府,力主共和。

英雄烈士谱|少年革命、英年就义的烈士刘伍

古城西安的玉祥门环城公园里,矗立着一座名为“玉祥门十二烈士就义旧址”的纪念碑。72年前,烈士刘伍和11位革命志士就在这里英勇就义。

英雄烈士谱|杜斌丞:民主斗士

1947年3月20日,胡宗南以贩卖烟土等莫须有的罪名,将杜斌丞等人逮捕。杜斌丞在狱中受尽各种折磨,视死如归。

英雄烈士谱|王克勤:为人民流尽最后一滴血的战斗英雄

11日凌晨,王克勤因失血过多,英勇牺牲,年仅27岁。为纪念他,他生前所在的排被命名为“王克勤排”。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