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烈士谱| 闻一多:伟大的爱国主义者、民主革命战士

散会后,闻一多在返家途中,突遭国民党特务伏击,身中十余弹,为建立新中国洒尽了最后一滴血。

英雄烈士谱| 李公朴:一颗赤诚爱国心

1946年7月11日晚,李公朴在云南昆明遭到国民党特务暗杀,为他一生追求的民主事业奉献了生命。

英雄烈士谱|罗炳辉:打造“战略轻骑”的人民功臣

1934年10月率部参加长征,途中屡担重任,掩护中央机关和红军主力北上,表现出高超的指挥艺术。中央军委赞誉红9军团为“战略轻骑”。

英雄烈士谱丨王任:为和平民主牺牲的民盟第一人

国民党当局决定对王任速予处决。4月23日,王任被西安市警备司令部以“烟犯”罪名,枪杀于西安玉祥门外,时年45岁。

英雄烈士谱丨叶挺:拳拳爱国情 铮铮铁骨义

英雄事迹广为传颂,铁将精神代代传承。

英雄烈士谱|王若飞:为人民而死

临回延安前,他向周恩来同志道别说:“一切要为人民打算。”因气候恶劣,飞机在山西兴县黑茶山撞山坠毁,同机13人全部遇难,王若飞时年50岁。

英雄烈士谱丨邓发:工人队伍里成长起来的革命家

在广东省云浮市区云城街城西榃石塘村,有一栋始建于清代的民居。

英雄烈士谱丨李兆麟:一腔热血向光明的抗联将领

东北四月,乍暖还寒。在辽宁辽阳灯塔市后屯村,清冷的空气中,三间茅草顶的青瓦正房和两间厢房显得格外庄严肃穆。

英雄烈士谱丨王麓水:今天为国为民努力 才能享受未来的幸福

王麓水,又名王培岳,1913年生于江西省萍乡市芦溪县长丰乡一个雇农家庭。

英雄烈士谱丨革命烈士韦一平:坚定的理想信念薪火相传

四把镇韦一平故居旁有一座两层楼的纪念馆,馆前立着韦一平的半身塑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