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烈士谱丨人民音乐家:冼星海

珠江畔,二沙岛,广东星海音乐厅临江而立,似一架撑起盖面的钢琴。这座闻名于世的音乐厅以人民音乐家冼星海的名字命名。

英雄烈士谱丨卢冬生:人民军队的坚强指挥员

每年清明,湖南省湘潭市湘潭县党政干部、师生都会来到湘潭县云湖桥镇史家坳村卢冬生故居遗址,纪念人民军队英勇的指挥员卢冬生。

英雄烈士谱| 张露萍:永不凋零的巾帼玫瑰

刑场上,张露萍和战友们用尽全身的力气高呼:“打倒国民党反动派!”“中国共产党万岁!”党的好女儿张露萍英勇就义,牺牲时年仅24岁。

英雄烈士谱|黄天:文艺先锋笔扫千军

7月4日在组织指挥突围的战斗中,黄天两次冲回村中,解救被包围的同志,最后弹尽,壮烈牺牲,时年37岁。

英雄烈士谱丨桂干生:战功卓著的骁将

他拖着病体,告别临产的妻子,毅然踏上了征程。7月7日,过同蒲路时遭山西平遥县城之敌炮击负重伤,9日凌晨牺牲,年仅34岁。

英雄烈士谱丨王先臣:身先士卒的抗日英烈

1945年7月1日,王先臣率部攻打赵县前大章敌据点。在战前侦察敌情时,被敌人击中胸部不幸牺牲,时年30岁。

英雄烈士谱丨才山:驰骋冀东的辽西赤子

初春的华北军区烈士陵园,松柏苍翠,庄重肃穆。抗战胜利前夕英勇牺牲的才山烈士,就长眠于此。

英雄烈士谱丨曹世范:“单手战斗英雄”

阳春三月,在山东寿光城北40余公里外的曹家辛庄,柳枝吐绿,一排排房屋在小清河入海口的平原上铺展。这里是“单手战斗英雄”曹世范的家乡。

英雄烈士谱丨张洪仪:微山湖上谱写抗日赞歌

在山东费县烈士陵园,每天都有前来参观学习的干部、群众,在缅怀革命先烈的同时,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英雄烈士谱丨梁鸿钧:南征北战血洒蕉山

在湖南省湘潭市湘潭县,每年都会在烈士纪念园举办烈士纪念日公祭仪式,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