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烈士谱丨抗日“特等杀敌英雄”马应元

在武乡县的里庄滩,有八路军零散烈士集中安葬区。这里曾举行过两次集中安葬仪式,共有2262名烈士在此长眠,马应元的纪念碑也在这里。

任常伦丨战斗英雄 名垂千古

常伦庄建起了任常伦英雄纪念馆,每年都有群众采取多种形式来此缅怀这位英雄。

英雄烈士谱|张思德:为人民服务的平凡英雄

战士们和老百姓从四面赶来,拼命刨土。小白得救了,张思德却没能抢救过来,他牺牲时,年仅29岁。

英雄烈士谱丨文武兼备的虎胆将军——彭雪枫

在河南省夏邑县,有一座彭雪枫将军纪念馆,是为纪念壮烈殉国的彭雪枫将军所建。

英雄烈士谱丨王甲本:铁骨铮铮的“硬仗将军”

一张八仙桌、几只碗碟,这是王甲本留在故乡富源县为数不多的几样东西。

英雄烈士谱|王克山:青春之鹰征途未竟 战斗英雄浩气长存

危难时刻,王克山奉命率领2班向村东南方向突围。激战中,王克山的子弹打光,就同敌人展开了拼刺战,不幸牺牲,年仅25岁。

英雄烈士谱丨李汉卿:长在战场血染战场的抗日英烈

1944年11月,李汉卿率部攻打湖北省广济县杨家桥张家湾日、伪军据点时,在指挥作战中牺牲,时年41岁。

英雄烈士谱丨何万祥:滨海军区战斗英雄

1944年3月25日夜,鲁中军区组织讨伐“铁杆汉奸”吴化文,何万祥在率部进攻大泉庄虎山山顶的伪军炮楼时,喉部中弹,壮烈牺牲,时年29岁。

英雄烈士谱丨李敏:“浙东的刘胡兰”

李敏宁死不屈,高呼:“中国共产党万岁!打倒日本帝国主义!”恼羞成怒的敌人用刺刀将她杀害。

英雄烈士谱丨陈宝凤:“爆炸大王”震渤海

1944年2月,陈宝凤带病在通往高苑县城的公路上埋地雷,不慎牺牲,年仅19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