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烈士谱丨马晓云:侠肝义胆除汉奸 铁血抗日映丹心

马耀南、马晓云、马天民一家三兄弟,都为抗日牺牲。徐向前亲笔题词:“马耀南、马晓云、马天民烈士永垂不朽”。

英雄烈士谱丨抗日名将彭士量

春节过后,湖南阴雨天不断。在蒙蒙细雨中,位于湘西北石门县新关镇安乐片区岩门口的“彭士量将军殉国处”纪念碑庄严肃穆。

英雄烈士谱丨身已许国,大宗执璋!

2019年春节,山东济南一间普通民居里,55岁的许健按风俗为先人焚香烧纸,向爷爷许国璋缅怀致敬。

英雄烈士谱丨坚贞不屈的女区长王光:为掩护群众转移英勇牺牲

在一次敌人的“大扫荡”中,王光为了掩护群众转移,途中被敌人抓获,受尽酷刑,仍坚贞不屈,最后壮烈牺牲,年仅23岁。

英雄烈士谱丨韩增丰:“敌人怕他韩猛子,他为人民建奇功”

每年清明,韩增丰烈士墓前祭扫、缅怀的人们总是络绎不绝。

英雄烈士谱丨肖永智:有勇有谋的抗日骁将

1944年,肖永智率部抗战时,在山东清平县陈官营(今属山东临清市)遭日军突袭,突围时英勇牺牲,年仅28岁。

英雄烈士谱丨坚贞不屈的“红色大管家”毛泽民

1943年9月27日,毛泽民被敌人秘密杀害,时年47岁。

英雄烈士谱丨林基路:丹心耀天山

1943年9月27日,林基路与陈潭秋、毛泽民等共产党员英勇就义,为中国人民的解放斗争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年仅27岁。

英雄烈士谱|赵义京:创造了平原地区伏击战的范例

1937年全国性抗日战争爆发后,赵义京随八路军129师开辟太行抗日根据地,任师通讯队长、作战参谋和科长等职。

英雄烈士谱|爱民模范马定夫:回荡在太行山的英雄赞歌

马定夫是抗日战争时期著名的爱民模范。他关心战士,热爱群众,所率部队以遵纪爱民著称,深受广大指战员的爱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