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烈士谱|曾仁文:宁死不当俘虏

在江西省吉水县八都镇兰花村的祠堂里,珍藏着一份曾仁文同志的烈士证明书。

英雄烈士谱|高捷成:晋冀鲁豫边区金融事业的奠基人

在福建漳州,一个英烈的姓名历经70多年的风风雨雨,依旧被传颂。他就是我党金融事业的奠基人之一——高捷成。

英雄烈士谱|孙晓梅:苏南敌后抗日根据地的女英雄

孙晓梅,女,1914年生于浙江富阳龙门镇。出身于封建大家庭的她,受进步书刊影响,倾向革命,主张男女平等,积极参加妇女解放运动。

英雄烈士谱|抗日名将田守尧:少年从军、英年捐躯

平型关前创奇功,夫妇牺牲忠心丹。”这是83岁的陈学文在2014年来烈士陵园拜祭姐姐陈洛涟、姐夫田守尧时写下的诗。

英雄烈士谱|“刘老庄连”:生命不息、战斗不止的英雄连队

76年来,“刘老庄连”的一代代接班人把八十二勇士生命不息、战斗不止的红色基因融到骨子里、浸在血液中、刻在心尖上,向着建设现代化新型陆军的目标奋进。

英雄烈士谱|彭雄:为国献身的“白马将军”

“彭雄烈士生于永新,为了抗日救国,壮烈牺牲在苏北赣榆。他身先士卒、顽强作战、敢于牺牲的革命精神永垂青史。”

英雄烈士谱| 易良品:创新游击战的“夜老虎”

易良品,1914年9月出生在湖北省麻城县万义乡(今乘马岗镇)易家畈村。

英雄烈士谱|林心平:慷慨赴死的秋瑾式女英雄

1942年6月林心平不幸被捕,受尽酷刑,坚贞不屈。同年7月,在江苏省金坛县官林小学被日军杀害。遗体被敌人毁尸灭迹,尸骨无存。

英雄烈士谱| 抗日英烈张友清:甘洒热血在疆场

张友清任务繁重,身体瘦弱,常生病,且两条腿因为长期坐监狱、戴铁镣,行走相当困难,在这样的情况下他仍然长期坚持带病工作。

英雄烈士谱|黄君珏:奋战到生命最后一刻的太行女杰

危急关头,黄君珏毅然冲出洞口,举枪打死两个敌人,然后飞身跳下悬崖,壮烈牺牲,这一天正是她30岁的生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