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烈士谱|人民爱戴的忠诚卫士任长霞

任长霞在郑州市公安局汇报完工作,连夜赶回登封部署一起重大案件侦破工作,途中,不幸遭遇车祸牺牲,年仅40岁。

英雄烈士谱|张叶良:65级台阶见证天地英雄气

张碧珍每次祭奠父亲都会穿上警服。阳光下,肩上的警徽一闪一闪,亮得耀眼。

英雄烈士谱|赵宝桐:不朽的“空战之王”

每次出征前,他们必向战旗宣誓,循着先辈足迹,练强胜战本领。

英雄烈士谱|永远冲锋在前的好警察宝力格

他是同事眼中的“拼命三郎”,是同为警察的妻子心中的模范榜样,他就是在抓捕犯罪嫌疑人过程中英勇牺牲的民警宝力格。

英雄烈士谱|周国知:根在高山的为民模范

10多年过去了,在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广大干部群众依然口口相传着周国知的感人事迹。

英雄烈士谱|张杰明:誓死与歹徒搏斗的公安英模

尖刀当前,张杰明毫不畏惧。但因走道光线太暗,在与犯罪嫌疑人搏斗中张杰明仍被刺伤。

英雄烈士谱|“平安卫士”杨松林

江苏省人民政府将“平安卫士”称号追授于杨松林,2004年2月他被公安部追授二级英模。

英雄烈士谱丨李晓红:英雄从未走远

2003年4月16日凌晨,李晓红倒在了抗击“非典”的战场上,年轻的生命永远定格在28岁,成为第一个倒在救治“非典”患者第一线的军队医务工作者。

英雄烈士谱|梁世奎:倒在抗击“非典”战场上的白衣勇士

“脑子里想的都是病人。”原山西省人民医院急诊科副主任梁世奎就是这样做的,并因此献出了生命。

英雄烈士谱丨钱小明:甘洒热血铸忠诚

面对持刀行凶的歹徒,临危不惧、殊死搏斗,英勇牺牲。钱小明用鲜血和生命捍卫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诠释了人民警察忠于职守、英勇顽强、无私无畏的革命精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