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烈士谱|叶欣:白衣战士

17年前,“非典”来袭。在抗击这场灾难时,涌现出许多值得我们纪念的英烈,叶欣就是其中之一。

英雄烈士谱丨杨钢林:血洒120米英雄路 彰显不灭警魂

2003年3月22日,杨钢林在追捕持刀抢劫犯罪嫌疑人时,不幸被歹徒刺中后壮烈牺牲。同年,杨钢林被追授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称号,被批准为“革命烈士”。

英雄烈士谱丨一线情报英雄张越

“父亲一生忠心向党,我们兄弟姐妹从小就听他讲革命故事。爱国爱党爱人民,已成为我们的家训。”

英雄烈士谱丨民警张卫华:危急瞬间挺身勇救3名群众

生与死的一瞬间,一位民警会有什么样的选择?湖北民警张卫华的答案是:把生的希望留给群众。

英雄烈士谱|郑培民:做官先做人 万事民为先

2002年3月11日,郑培民在参加十六大“两委”人选考察工作时,因心脏病突发,倒在工作岗位上,享年59岁。

英雄烈士谱丨赵新民:怕死我就不会当警察!

每年的2月1日和清明节,乌鲁木齐市西门派出所的民警们都会缅怀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光荣牺牲的一级英模、原西门派出所教导员赵新民。

英雄烈士谱丨崔荣利:只身与歹徒殊死搏斗

在核查一起特大绑架案件过程中,黑龙江省佳木斯市西林派出所原所长崔荣利突遭5名持枪、持刀歹徒袭击。在战友中弹牺牲的情况下,他只身与歹徒展开殊死搏斗,身中17刀壮烈牺牲。

英雄烈士谱丨朱洪福:用生命捍卫神圣职责

在生死攸关之际,朱洪福用生命捍卫了一个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

英雄烈士谱|潘堃:危急关头舍命救人质

2000年12月31日,潘堃在缉捕罪犯的过程中,为营救人质,掩护战友,不幸头部中弹,壮烈牺牲。

英雄烈士谱丨黄东华:赴汤蹈火为人民 恪尽职守保平安

一段来自入党申请书里的庄严承诺,饱含了黄东华对消防事业的无限忠诚与热爱,也是他英雄事迹的最好写照。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