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烈士谱丨唐修维:勇斗绑匪牺牲

唐磊表示,将永远牢记父亲的谆谆教诲:人民警察为人民!

英雄烈士谱丨民警袁时光:手捂伤口追赶歹徒壮烈殉职

“哥哥刚考上警校时,一天晚上正坐在家里看电视,听到外面有人喊抓小偷,就立刻冲出去了。他对警察这份职业有着极强的荣誉感。”

英雄烈士谱丨黄振顺:为正义一声呐喊

黄振顺用生命担当警察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

英雄烈士谱丨邓国忠:能扛枪杆子、擅拿笔杆子的公安烈士

冬日的陕北寒风凛冽,走进陕西省榆林警察史馆,20多位公安烈士的生平徐徐展开。

英雄烈士谱|蒋学远:用生命践行誓言

每逢清明时节,宁远县公安局都会组织部分民警前来蒋学远墓地,缅怀先烈,传承遗志。

英雄烈士谱|胡达拜地·托合提:浩然正气恸昆仑

2000年5月30日,胡达拜地·托合提被追授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称号。

英雄烈士谱|胡宗亮、吴娅莉:激流中竖起丰碑

滚滚洪流来袭,他们忠于职守、奋不顾身,让数十名群众免于遭难。

英雄烈士谱|葛汉斌:为救落水群众献出生命

“如果他遇到漩涡时及时后撤,是有生还希望的。但他没有,反而扑向更深处的漩涡。”

英雄烈士谱|奇袭白虎团的战斗英雄杨育才

1953年10月13日,中国人民志愿军领导机关为杨育才记特等功,1954年授予他“一级战斗英雄”称号。

英雄烈士谱|孤胆英雄芦振龙

芦振龙牺牲后,重庆市政府在彩云湖湿地公园为他修建了纪念陵园,并竖立铜像,以寄哀思。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