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队获得"安保勤务"科目比赛团体第一名

来源:“中国陆军”微信公众号 作者:李大勇、武元晋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8-03 20:25:49

"忠诚朋友"项目中国参赛队员发挥出色

获得"安保勤务"科目比赛团体第一名

莫斯科当地时间8月2日,“国际军事比赛-2018”“忠诚朋友”项目比赛继续在俄军470军犬训练中心进行,“安保勤务”科目比赛在7个国家、8支队伍、32名参赛队员间展开角逐。中国代表队4名参赛队员发挥出色,在该科目比赛中获得团体第一名,队员丁涛获得个人第一名。

“忠诚朋友”项目我参赛代表队领队陈长林介绍,今年共有中国、俄罗斯、埃及、伊朗、白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阿尔及利亚等7个国家参加这项比赛,比赛设置“军犬两项”个人赛、安保勤务、携犬通过300米障碍、“军犬两项”接力赛等4个科目,目前他们已经以绝对优势取得“军犬两项”个人赛团体第一名,300米障碍赛仅以1分劣势获得团体第三名,今天的比赛至关重要。

上午10时整,比赛正式开始。澄澈的天空、绿色的草地,记者在现场看到,我军参赛队员杨余海在所有选手中第4个登场,顺从、搜索和控制侵犯者、搜身侵犯者及后续袭击、行进间袭击、押送及后续袭击等5个步骤依次进行,继2016年后第二次参加此项比赛的杨余海和他的爱犬艾伦发挥出色,获得93分的好成绩。“我兵龄11年,艾伦也5岁了,这次可能是我们最后一次参赛。但由于侵犯者逃跑时艾伦没有积极去追,并在扣留时触碰了侵犯者,没有发挥出最好水平。”赛后,杨余海对自己的发挥不太满意,艾伦亲昵地往他怀里钻,仿佛在安慰他。

据了解,这是我军代表队第二次参加这项赛事,2016年取得了团体总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这次参赛,为了更好地强化训练、减少失误,在各国训练水平已经十分接近的情况下,依靠经验和更好的临场发挥取得好成绩,参赛队员抵达赛场后,见缝插针利用空闲场地进行零散训练,使技能、体力、人犬协同等进入最佳状态。

穿着印有幸运数字“22”号码队服、第22个出场的队员丁涛与爱犬皮特配合默契、发挥近乎完美,以98分的全场最高分获得个人第一名。走下赛场,虽然没拿满分略有遗憾,但他仍为此次参赛倍感光荣:“比赛成绩固然重要,但通过比赛学习他国队员的长处、促进自己的提高、加深彼此的友谊更加重要。”(李大勇、武元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