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赛“热图”新鲜出炉!中国队勇夺"开阔水域"课目4个单项第一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武元晋 李大勇 责任编辑:丁杨 2018-08-04 16:32:25

中国参赛队连级门桥渡送重型装备。靠岸后,重型装备正在启动上岸。李刚 摄

当地时间8月3日上午,"国际军事比赛-2018""开阔水域"项目在俄罗斯穆罗姆奥卡河上举行,中国参赛队发挥出色,勇夺最佳工兵班、最佳装甲工程车、最佳自行舟桥组、最佳驾驶员4个单项第一,获得团体第二名。

上午8时许,记者从莫斯科某军用机场搭乘俄军米-8军用直升机起飞,飞越茫茫林海,1个半小时后,飞机降落在位于穆罗姆奥卡河上的"开阔水域"赛场附近。

比赛开始前,“开阔水域”项目中国参赛队领队郭永忠告诉记者,我们是第三次参加此项比赛,今天的比赛将全部使用俄式装备,参赛队员114名,以舟桥连开辟漕渡门桥渡场为背景, 全程构设实战化环境,武装直升机实施空中掩护,采取连贯实施、分项计时的方式,对工兵班工程侦察、装甲工程车克服反坦克壕、两栖装甲输送车渡送迫击炮排、自行舟桥渡送坦克、60吨漕渡门桥渡送弹药车、排级门桥渡送加强坦克排、连级门桥渡送加强坦克排等7个课目接力展开比赛。

当地时间上午11时许,随着两架战机呼啸而过、一排排信号弹升空,"开阔水域"比赛项目正式开赛。在500多米宽的奥卡河上,共设3条赛道,中国参赛队比赛区域在红色浮标之间、俄罗斯参赛队比赛区域在绿色浮标之间,两队中间有一条备用赛道。动若风发,中、俄参赛队员分别乘坐橡皮舟从岸边隐蔽工事冲出,克服河中三个水面障碍后,向敌岸发起抢滩登陆并清除防步兵地雷,为后续作战单元开辟通路。中国参赛队掠河飞渡,率先抵达终点。

比赛激烈进行,队员奋勇拼搏,观众热烈欢呼。中午12时许,随着国旗升至顶端,整个开阔水域比赛落下帷幕。在该项比赛中,中国陆军参赛队官兵较短时间内熟悉使用俄式装备、适应陌生水域环境,作风顽强,取得优异成绩。有十年驾龄、驾驶60吨舟车获得最佳驾驶员的四级军士长石濛说:"今天的比赛从出发线到泛水完毕,整个流程完成很流畅,通过比赛,我觉得俄方驾驶员技术过硬,比赛节奏把握很好,对我们今后训练有很大的启发和帮助。"(武元晋、李大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