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参赛队夺得野战炊事“战斗体能比赛”团体第一名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武元晋 彭靖 孙继伟 责任编辑:丁杨 2018-08-06 14:31:06

中国野战炊事参赛队与俄裁判合影。杨生昭 摄

莫斯科当地时间8月5日,中国参赛队在野战炊事比赛“战斗体能比赛”中再创佳绩,取得2个单项第一,1个单项第三,夺得“战斗体能比赛”团体第一名。

当天上午风和日丽,浮云漫天。在阿拉比诺综合体能训练场,12支参赛国队伍90余名参赛队员聚集在此,围绕“战斗体能比赛”进行激烈角逐。比赛设置3个课目,分别是领队组合全能接力赛、引体向上和战地搬运,旨在检验各参赛国队员的基础军事体能,促进各参赛国队伍互相交流,增进彼此友谊。

在领队组合全能接力赛中,各参赛国上场队伍由各国领队和2名队员组成。3人必须接力连贯完成300米环场速跑,50kg杠铃抓起10次,24kg壶铃过顶6次,16kg壶铃过顶10次,50cm跳台15次,鼓掌俯卧撑10次以及30公斤负重接力跑和20米爬绳冲坡。中国参赛队此次派出领队潘守勇大校以及姜恒、陈晓东2名战士。3名参赛队员密切配合,奋勇发力,最后以5分19秒的成绩夺得第一,领先第二名俄罗斯58秒。潘守勇大校获得领队单圈第一名,姜恒获得队员单圈第一名。

比赛第二个课目“引体向上”,禁止摆动身体,每支参赛队伍派出2名队员。中国参赛队员冯磊和刘建平两名战士分别完成23次、36次引体向上,共计59次,以绝对优势获得第一,超越第二名俄罗斯队27次。

最后一个内容是战地搬运,各国参赛队派出一名队员将250斤左右的轮胎翻滚至100米的终点。中国参赛队员龙威最后成绩2分20秒,惜败于第一名蒙古队2分15秒和第二名乌兹别克斯坦队2分18秒。

最后,经过裁判委员会评议,中国参赛队团体成绩在12支参赛国队伍中排名第一。比赛最后,总裁判向各国获胜参赛队员颁发了奖杯。

据悉,野战炊事参赛队是由第82集团军某合成旅组队成立,该旅前身是我党直接掌握的第一支革命武装——叶挺独立团,被称为“铁军”。据该旅旅长潘守勇介绍,参赛队所有队员均是在全旅范围从营连层层选拔产生,基础军事素质扎实,专业技能高超。

目前,野战炊事比赛已经结束的“民族菜肴大师赛”“轻武器射击比赛”“西餐自选菜制作”“战斗体能比赛”中,中国参赛队均夺得第一,目前总成绩排名第一。(武元晋、彭靖、孙继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