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军事比赛-2018"中国全能卫勤尖兵亮剑"军医接力"赛场

来源:中国陆军网 作者:宋戈 责任编辑:汤传飞 2018-08-09 15:43:24

当地时间8月4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基洛夫军事医学院举办的“国际军事比赛-2018”“军医接力”项目完成为期5天第一阶段比赛,由陆军第81集团军某合成旅组建的中国参赛队经过激烈角逐,赢得多项第一,展现了中国卫勤尖兵综合实力。

俄式400米障碍赛中,参赛女卫生员邹兴越穿越装甲车。

今年的“军医接力”比赛设置共单兵技能赛、团体冠军赛和最佳驾驶员3项内容。第一阶段比赛,主要是对单兵技能赛和最佳驾驶员比赛进行角逐,在短短五天内要对轻武器射击,俄式400米障碍,战救技能,急救技能和装甲救护车越障驾驶5个专业33个课目进行逐一比拼,综合考验参赛官兵的单兵战场卫勤能力水平。

俄式400米障碍赛中,参赛女军医蔡晓红通过矮墙。

在7月31日的轻武器射击比赛中,中国参赛队员克服场地、装备不熟悉等不利影响,获得4个第一,1个第三的好成绩,其中,军医李沛霖以满分的成绩赢得军医射击男子组第一,女卫生员邹兴越以185环的总成绩夺得男女手枪射击赛第一,驾驶员贾强以349环的总成绩在所有轻武器射击项目中名列第一。

战救技能赛中,女卫生员邹兴越正在拖拽伤员。

在8月1日至2日的俄式400米障碍赛中,参赛队员需要连续越过高低墙、残破梯、断桥、迷道等障碍物的同时,还需穿插进行枪支分解结合、搬运弹药箱、穿越装甲车等实战化项目,对参赛队员的体能、战术技能、心理素质都有着极大的考验。中国队最终在5个项目组中斩获4个第一、1个第二、1个第三。其中,被李沛霖以250分满分的成绩夺得男军医组第一名;蔡晓红以250分满分的成绩夺得女军医组第一名;姚权以247.5分夺得男卫生员组第二名;张雨丝以250分满分的成绩夺得女卫生员组第一名,邹兴越、韩爽以214.5分并列第三;贾强、安秀兵以250分满分夺得驾驶员组并列第一。

战救技能赛。

在8月3日进行的个人战救技能赛上,俄罗斯队以绝对的主场优势,囊括了所有项目的第一。中国参赛队员奋力拼搏,以男子组国际参赛队第一、女子组国际参赛队第二的成绩完成了比赛。比赛中,中国女队员要搬运自己1.5倍体重的俄罗斯模拟伤员前进20米,极大地展现了中国军人的顽强作风,赢得了赛场的阵阵喝彩。

战救技能赛中,女卫生员邹兴越背负伤员冲过终点。

8月4日的装甲救护车越障驾驶比赛中,中国参赛队员驾驶陌生的俄式履带装备,连续通过车辙桥、雷爆区扯着通路、迂回障碍、反坦克壕等障碍路段,以精湛的驾驶技术取得优异成绩。最终,驾驶员贾强以综合成绩第一名斩获“最佳驾驶员”奖项。

越障驾驶比赛中,装甲救护车通过雷爆区通路。

在接下来为期三天的第二阶段比赛中,中国参赛队还将参加男、女军医团体赛,男、女卫生员团体赛,围绕心肺听诊、心电图判读、腹部诊断等医学专业课目,以及绳索渡河转送伤员等特战课目进行角逐,进一步锤炼参赛官兵的战斗作风,展示我军的实战化训练水平。(宋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