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军事比赛-2018”海上登陆赛胜利闭幕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吴浩宇 尚文斌 肖波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8-08-11 13:09:50

各参赛队准备入场。尚文斌 摄

8月11日上午,“国际军事比赛-2018”海上登陆赛闭幕式在福建石狮将军山赛场举行,赛事组委会宣布了此次比赛的团体、单项和个人奖项并向获奖人员颁奖。

经各国裁判一致确认,中国队在“国际军事比赛-2018”海上登陆赛障碍赛、求生赛、接力赛三个阶段比赛中均排名第一,并最终夺得团体总分第一。此外,中国参赛队还获得了“最佳陆战班”“最佳车组”等集体奖和“优秀排长”“优秀狙击手”等9项个人奖。

中国海军副司令员丁毅在致辞时向各国参赛队表示了祝贺和敬意,向为办好这次比赛付出辛勤劳动的地方政府和广大官兵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国际军事比赛不断发展,成为一个更加开放、包容的军事交流重要品牌及和平外交重要平台。

闭幕式上还安排了军事文化科目演示,军乐行进表演《军威雄壮》、团体拳术、刺杀操、女兵匕首操和音乐短剧《千年海丝传友谊》、女子群舞《惠女风情》、歌曲《海军力量》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在这次比赛中,伊朗、俄罗斯、苏丹、委内瑞拉、中国5个国家200余名陆战队员在公开、透明、公平、公正、友好、激烈的氛围中顽强拼搏,展示了过硬的军事技能和英勇的战斗作风,开展了务实深入的多种交流活动,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海军和地方政府领导、各国参赛队员、裁判员以及当地民众3000余人参加了闭幕式。(吴浩宇、尚文斌、肖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