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两夺空军歼击机部队团体最高荣誉,这支空中劲旅向战而行

来源:解放军报记者部作者:郭栋 刘书瑞 李晓洋责任编辑:焦国庆2018-12-28 00:29

机务保障。王靖文 摄

先行的价值同样体现在转型上。作为空军第一批实行“基地-旅”体制的部队,该旅组建伊始就有一种与生俱来的使命感和紧迫感。为此,旅党委将“做一流、当先锋”写入第一个五年发展规划,探索出“思维上移、工作下移”“抬头看天、低头干活”等新体制运行规律。

怎么将新体制的优势发挥出来,为“后来人”趟出路子,是该旅官兵思考最多的问题。他们把提高融入体系作战的能力作为战斗力建设的重中之重,依托基地战训资源优势与空军其它兵种部队联合训练,并在此基础上将联演联训的“朋友圈”扩大到陆军、海军等其它军种部队。训练前主动联系协同,训练后主动分享飞参数据,推动了联合训练向纵深推进,在此基础上形成的某建议得到上级认可。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