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40周年:外国人眼里的中国(二)

来华前的所闻与此行所见:中国为我带来正能量

来源:国防部网作者:约万诺夫斯基责任编辑:乔楠楠2018-06-21 14:19
中国高铁时速350公里时代来临。(图片来源于网络)

参观上海让我有一种特别的感受,因为在最近20年里,有如此多的高楼大厦拔地而起,还有世界第二高大楼。中国浦东干部学院特别值得一提,这里精彩的授课和访问使我们了解中国发展和运行的全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这样一种互动学习,让我受益匪浅。我参观了中国最长的大桥之一,洋山港深水码头以及超级计算机中心、上海最大的汽车工厂之一等,了解到了中国目前发展的进程。数字说明了体量:20年里,生产超过1500万辆汽车,着实令人震撼。数百万集装箱装船的画面也极其壮观。

我还有幸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具有历史意义的地点,从中共一大旧址到八一南昌起义旧址,邓小平工作过的地方,毛泽东工作过的八角楼等,这一切都印证了我之前的认识:中国人民不仅欣赏中国共产党领导人的品格和工作,也热爱着中国共产党。看到年轻人来到这些历史胜地,穿着红军军装走革命先烈的道路,我深感欣慰。然而,令我最难忘的是在井冈山观看的演出,600名参演者在几千平方米的空间里,伴随着光影和音效,为我们带来一场视听盛宴。另外我们还看了一部纪录片,讲述中国最高的建筑,最长的桥梁,高速铁路以及磁悬浮列车,地铁交通网络,展示中国制造,不仅数量惊人,而且品质优良。

最后我想说,中国为我带来了正能量,从崭新的交通枢纽,到新建的高楼大厦、火车站、机场、港口、写字楼、购物中心、住宅,一切都规划井然,修建良好!如今的中国像一个大型的建筑工地,正在马不停蹄地开工和修建。我此次参观所唯一感到有些遗憾的是,没有能够了解更多关于中国发展、成就和文化遗产的信息。

(作者系国防大学国际防务学院学员、马其顿中校,乔楠楠 整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