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40周年:外国人眼里的中国(三)

站在上海超级计算机中心看中国未来

来源:国防部网作者:比纳亚责任编辑:乔楠楠2018-06-22 16:07
中国神威“太湖一号”登顶TOP500最强计算机。

参观完超级计算机室以后,中心主任给我们介绍了超级计算机的作用、用户以及受益者,他谈这些的时候非常自豪,他讲到该计算机中心使用高性能的计算机平台,对于国家科学和技术的发展以及创新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他还介绍了该中心在产业和科学技术等领域的应用。在产业领域,高性能计算机可以应用到钢材的生产过程模拟程序之中。高性能计算机模拟作为研发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可以用来设计飞机、汽车、船舶,提高大型船只的水动力性能。此外,它还可以应用于新型材料设计、分子动力学和量子机械学中等。

主任还谈到了该中心能够提供的一些机遇,上海超级计算机中心,能够为不同的研究机构提供一个共同的平台,提供相应的资源和数据,来推动中国创新和中国科学的发展。因为中国正在努力推动创新,以创新来驱动国家科学技术的发展。50%的中心资源被各种各样的大学、研究所所使用,为中国每年约800万大学毕业生提供了研发与创新的就业机会。

在过去40年中,中国成为科学技术的主要贡献者,但是中国在一些关键的技术领域仍然依赖于其他国家,中国科学技术的基础还不够强,需要进行根本性的改变。习近平主席指出中国科技事业发展目标,中国在2020年进入到创新型国家行列,在2030年时进入创新型国家前列,在新中国成立100年时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为此,中国需要在科学技术领域取得巨大的发展,大力推动研发和创新,保证人们实现更加美好的生活,把中国建得更为强大。

当科学和技术发展的时候,中国和其他的发展中国家都能够受益,这将进一步推动创新和研发能力的提高。中国的科学技术发展,是中国成为一个发达国家的唯一选择。中国正在加大努力程度,增强发展势头,推动创新的进一步发展,提升自己的综合实力,推动科技进一步前进迈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