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军人眼中的改革开放:“最美逆行”打动了我的心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大卫 罗杨 胡红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8-12-10 10:26:02

中国军医冒着生命危险来帮助我们抗击埃博拉疫情,很多人来前甚至都写好了遗书——

“最美逆行”打动了我的心

■大 卫(塞拉利昂)

我是来自塞拉利昂军队的一名医务工作者,现在中国陆军军医大学攻读研究生学位。

之前,我看过一些关于中国改革开放的报道,也对中国军队做过相关研究。你们的军队有着光荣的历史传统,是一支深受人民爱戴的军队。特别是,在国家发生重大自然灾害的时候,你们的官兵总是第一时间冲锋在前。

2017年9月22日,在塞拉利昂首都弗里敦的泥石流灾民安置点,和平方舟卫生防疫专家在安置点进行消杀灭作业。江山 摄

更令我感慨的是中国军队对和平的守护,这与你们的历史以及防御性国防政策都密切相关。经历过战争的国家,更加懂得和平的珍贵。中国是一个爱好和平的国家,中国军队也是一支和平的力量。这一点,我深有体会。

2014年9月22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援助西非抗击埃博拉疫情医疗队为中塞友好医院即将上岗的塞方工作人员开展PPE穿脱流程培训。 新华社发(黄显斌 摄)

2014年,塞拉利昂爆发了严重的埃博拉疫情。中国给我们提供了宝贵的资金、粮食和防控物资援助,其中包括防护服、喷雾器、手持红外体温计、大型体温检测仪,等等。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在其他国家的医疗力量纷纷撤离的时候,中国军医组成的医疗队却一直坚守岗位为我们提供帮助。

2015年4月4日,在塞拉利昂首都弗里敦市郊的中塞友好医院埃博拉诊疗中心,中国医疗队队员与两名被治愈的埃博拉出血热患者(中)合影留念。这是中国第四批援塞医疗队首批治愈出院的患者。新华社发(祖荣强 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