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军眼中的改革开放|中国人帮我们圆了“大桥梦”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阿迈德 张文文 等责任编辑:乔楠楠2018-12-16 06:55

其实很多年前,马尔代夫就提出了建设马累-机场岛大桥的设想,但是受技术和资金限制,建设计划一再搁置。后来,只是在机场岛与胡鲁马累岛之间填海造路,但胡鲁马累岛和马累之间的水域海况十分复杂,施工难度极大。多年以来,两地之间往返只能依靠摆渡船,遇到恶劣天气,无法按时到学校或上下班是常有的事。我父亲今年60多岁了,他之前一直说,什么时候马尔代夫能够修一座跨海大桥就好了。

令他没想到的是,中国人用了不到3年时间就让他结束了等待。大桥通车后,我曾骑摩托车带着他在大桥上兜风,一边吹着海风,一边欣赏沿途的风景,那种感觉很爽!

日出时分的中马友谊大桥(2018年9月15日摄)。 新华社发(杜才良 摄)

胡鲁马累岛在马尔代夫被称为“青年城”,它的面积至少比马累大3倍。大桥的通车不仅使马累居民到胡鲁马累岛上的公园、海滨沙滩游玩时更加便利,也使岛上餐厅的生意越来越兴隆。现在,大桥两侧正式开通了公交线路,有9辆崭新的公交车往返于大桥两端,每天有52个班次,最多能运送乘客7000人次。听说,这条公交线公交车的数量很快要增加到22辆,到时人们来往就更方便了。

2018年10月2日,车辆从中马友谊大桥桥头拱门穿过。新华社发(杜才良 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