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军眼中的改革开放|中国人帮我们圆了“大桥梦”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阿迈德 张文文 等责任编辑:乔楠楠2018-12-16 06:55

中国人不仅帮马尔代夫圆了多年的“大桥梦”,还在其他方面给我们提供了许多帮助。

我至今还记得,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2013年访问马尔代夫时,向当地民众全面开放,提供免费的医疗服务,受到普遍欢迎。我当时负责医院船的安保工作,上去参观时发现各种医疗器材一应俱全,各种诊疗服务丰富完善,不愧是一座“移动的医院”。

当时,医院船上的医务人员除了提供贴心的医疗服务外,还向当地居民介绍了针灸、中医药等中国传统医学知识,增进了彼此间的了解。目前,在马尔代夫有两个专门提供中医诊疗服务的医学中心,很受欢迎。

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2013年访问马尔代夫时,向当地民众提供供免费医疗服务画面。

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2013年访问马尔代夫,向当地民众提供免费医疗服务。图为首位手术患者出院时跟医生握手表谢。 黄育平摄

这次能够来中国学习,我感觉很开心。相比以往,大家现在来中国学习的积极性更高了,这一方面是因为中国的经济实力、教育水平等提升得很快,我们想多向中国取经;另一方面是中国提供的机会越来越多,我们来中国学习的渠道也越来越顺畅,希望这种好势头能够一直保持下去。

(作者系海军指挥学院学员、马尔代夫海岸警卫队官员,解放军报记者张文文、通讯员韩志豪、沈抒采访整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