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市军地集中宣传驻军英模连队浓厚国防氛围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郭干干 周玲 雷鹏英 责任编辑:汤传飞 2018-04-02 08:20:16

天水市军地集中宣传驻军英模连队浓厚国防氛围

英雄在身边 榜样看得见

媒体记者采访英模连队。郭干干 摄

“真没想到,罗盛教生前所在连队就在天水,英雄就在我们身边!”近日,甘肃省天水军分区联合地方组织开展的“赞颂英模连队、赓续红色基因、尊崇军人荣誉”全民国防教育主题宣传活动,引发当地群众热议。

随着改革强军深入推进和部队调整移防,该军分区领导意识到,当地驻军部队中一些历史悠久、战功卓著的英模连队,是深化国防教育的鲜活典型,不仅能弘扬部队优良传统,展现新时代部队建设成就,还能增强当地群众对部队建设的支持。

为此,该军分区决定对罗盛教生前所在连、贺兰山战士军乐队、红旗县队、“人民卫士”张洪峰等被授予荣誉称号的英模连队和个人进行集中宣传,让英模典型故事走到群众身边。

2017年年底,该军分区协调地方政府走访慰问驻军部队,邀请当地新闻媒体走进军营采访,营造全社会关心热爱国防、支持部队建设的浓厚氛围。天水日报社记者张小龙在采访中几度落泪:“小学就学过罗盛教的事迹,这次采访才知道一代代罗盛教传人不畏牺牲,为祖国作出了这么多贡献。”

3月初,经过精心制作的英模连队新闻报道在天水市重磅推出,电视、广播、报纸、网络等媒体同频共振,形成强大舆论声势。群众在学习英模事迹、感悟英模情怀中逐步增强对军人职业的尊崇。天水电视台《“枪不脱靶,号不走调”的步兵三连》专题片播出后,天水市逸夫实验中学初二学生张雁说:“看到这么多珍贵的历史镜头,我热血澎湃。我要向英模学习,将来当一名强军尖兵。”该军分区政委袁敬伟说,通过创新国防教育内容和方法,拓宽了全市国防教育普及面,有效形成崇尚军人荣誉、赞颂军人奉献、优待军人军属的浓厚氛围。

宣传英模事迹的同时,军分区及所属人武部持续开展“送立功喜报到家,挂光荣军属牌匾到户”、宣传天水籍现役官兵优秀事迹等活动。2017年以来,该军分区积极协调地方党委政府为驻军调整移防排忧解难,70名军人子女顺利入学入托,111名官兵“三后”困难和2起涉军维权问题得到解决。

如今,“英模人物”从墙上、网上走进了天水市民的生活里,逐步成为青年人心中的偶像和进步道路上的路标。(郭干干、周玲、雷鹏英)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