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陆军参赛队获“晴空”项目团体冠军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梦奇 钱晓虎 责任编辑:汤传飞 2018-08-08 08:15:38

8月7日下午,“国际军事比赛-2018”“晴空”项目在赛事新闻中心举行颁奖仪式。图为该项目裁判长洪江强少将为中方参赛选手颁奖。袁凯 摄

8月7日上午,“国际军事比赛-2018”“晴空”防空导弹兵比赛综合赛成绩揭晓,中国陆军参赛队以明显优势取得综合赛第一名,并以两个单项第一、一个单项第二的成绩位列积分榜第一名,夺得团体冠军。埃及队、委内瑞拉队分获团体第二名和第三名。

“晴空”项目比赛专为陆军防空导弹兵设立,分为技能赛、多能赛、综合赛3个阶段,中国、俄罗斯、埃及、巴基斯坦、白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委内瑞拉7国派出代表队参赛。

按照规程,综合赛依据第一阶段比赛成绩相反顺序出场,参赛队员需要在12公里的闭合赛道上,乘坐步战车通过“8”字形路线、蛇形限制路、防坦克壕等12道战车障碍,人员接力通过400米障碍,完成导弹对模拟直升机靶标射击、导弹对多批空中目标迎攻射击、自动步枪对隐显目标射击、高射机枪对移动装甲目标射击4个射击内容。与前期比赛相比,参赛队员体能消耗更大、技能要求更高、心理考验更严。

6日10时许,巴基斯坦队率先登场。有了前两赛段的比赛经验,各国队员在配合意识、场地熟悉程度、武器操作水平上均有提升。实力不俗的委内瑞拉队、白俄罗斯队发挥出色,比赛趋于白热化。

14时40分,中国队压轴出场,中士驾驶员杨卫江继续挑战人装极限,展现飞车绝技。在完成导弹对模拟直升机靶标射击后,一路急袭到达400米障碍场。烟尘未散,4名队员便从车内闪身而出,迅速完成障碍赛,一路飞奔进入射击阵地。枪响靶落,顺利完成自动步枪射击。随后,两名队员发射导弹对同方向不同高度多批目标迎攻射击。穹顶之上,两枚导弹分别与靶标交汇,燃爆全场。

至此,中国陆军参赛队以优异成绩获得“晴空”项目团体冠军。(李梦奇、钱晓虎)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