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军事比赛—2019”新增的四项比赛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济美、李振琦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06-30 17:34:00

新华社北京6月30日电(刘济美、李振琦)“国际军事比赛-2019”将于8月3日起在中国、俄罗斯、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10国举行。比赛共设32个项目,比去年新增4项比赛,分别为“萨彦岭行军”雪地作战行军比赛、“事故区域”核事故应急救援比赛、“北极星”特战分队比赛和“马术马拉松”骑兵分队比赛。

“萨彦岭行军”是一项山地作战班组比赛,也是国际军事比赛首次拓展的冬季赛事项目。比赛主要在雪地条件下完成50公里行军,期间组织实弹射击、绳索攀爬、搜寻受困队员、运输物资和伤员等课目。由于“萨彦岭行军”是冬季赛事项目,比赛已于今年2月21日在俄罗斯境内完成,由安哥拉、俄罗斯和塔吉克斯坦组队参赛,哈萨克斯坦派员观摩比赛。

“事故区域”是一项核事故应急救援比赛,目前有俄罗斯、越南和柬埔寨报名参赛,比赛地点在俄罗斯境内。比赛分为“特殊赛道、强者接力、胜利冲刺”三个阶段,主要完成扑救火灾、烟雾条件下穿越火力突击地带、穿越核污染区域等课目,综合评定成绩。

“北极星”是一项特战班组比赛,目前仅有俄罗斯和白俄罗斯报名参赛,比赛地点在白俄罗斯境内。比赛分为7个阶段进行,主要完成战场搜救、夜战行军、战斗射击和通过雷场等课目,综合评定成绩。

“马术马拉松”是一项骑兵分队比赛,目前有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和蒙古国报名参赛,比赛地点在蒙古国乌兰巴托。比赛分为2个阶段进行,参赛队要连续完成130公里的骑行,期间穿插组织射击、越障和投弹等课目,综合评定成绩。

我军未参加新增的4项比赛,仅派员观摩“马术马拉松” 骑兵分队比赛。不参加的主要原因有我军现役装备型号与外军现役装备不匹配、与我军使命任务结合不紧密、无相对应兵种专业等原因。

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负责人表示,我军关于参赛办赛项目的选择,主要基于三方面考虑:一是最大范围锻炼部队。在认真研究比赛项目清单后,重点选择坦克、装甲、山地、特战、陆战队、空降兵、航空兵等主战新质作战分队比赛项目,同时参加工兵、修理、通信、运输等支援保障力量比赛项目,借以成体系、全要素锻炼部队,在国际赛场检验提高作战能力。二是在陆海空参赛实现全覆盖的基础上,首次由空军、海军联合组队参加“航空飞镖”航空兵机组比赛,探索实践联合指挥、跨境行动的新模式。三是部队参赛贴近实战。把是否有利于提高战斗力作为参赛与否的唯一标准,提高比赛的针对性、实用性。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