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军事比赛-2019”“空降排”项目中国参赛队展开赛前冲刺

来源:新华社 作者:黄书波 方超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08-02 18:42:56

新华社俄罗斯普斯科夫8月2日电(记者黄书波 方超)“国际军事比赛-2019”“空降排”项目计划于8月5日鸣锣开赛,中国参赛队正围绕战车驾驶、车载武器射击等课目展开强化训练,进行赛前最后冲刺。

7月30日以来,中国和白俄罗斯、委内瑞拉、伊朗等21支参赛队在俄罗斯普斯科夫州“基斯洛沃”空降场和“切列哈”靶场,围绕空降集结、快速射击、战车驾驶与射击等多项课目展开训练。面对全新的训练场地,各国参赛队员都试图在最短的时间内熟悉场地设置和完成各型武器校射。

“把每一次训练都当成赛前最好的磨刀石,确保队员能够尽快进入比赛状态。”“空降排”项目中国参赛队组织计划组组长代国梁说,目前队员们正从体能储备、技战术应用和环境适应性等方面加紧训练,确保将不利影响降到最低程度,争取优异成绩。

中国参赛队伞训教练员黄晓龙介绍,中方已向俄方教员详细了解了当地气象特点、空降场环境等情况,以便有针对性地制定训练方案。同时,注重将参赛队员的体能、技能和心理状况及时调整到最佳状态,以便队员更有信心在比赛中发挥出应有水平。

记者从“空降排”项目中国参赛队了解到,2019年“空降排”比赛依然区分战车组、非战车组及定点跳伞三大项目,其中除定点跳伞项目外,战车组比赛还包括单车赛、追逐赛和接力赛3个课目,非战车组比赛还包括空降集结与急行军、单兵两项、定向越野与班接力赛4个课目。中国参赛队是唯一一支全部使用本国武器装备参赛的外国参赛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