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陆军承办“国际军事比赛-2019”在库尔勒举办盛大开幕式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杨帆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9-08-03 18:04:51

中国陆军承办“国际军事比赛-2019”开幕式3日在新疆库尔勒举行。李晓波 摄

戈壁起硝烟,梨城聚群英。8月3日上午11时,中国陆军承办“国际军事比赛-2019”开幕式在新疆库尔勒举行。12个国家的参赛官兵、裁评、保障人员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近两万名观众现场观看盛会,60余家网络媒体进行现场直播。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副司令员刘发庆少将主持开幕式,陆军政治委员刘雷上将出席开幕式并宣布比赛开幕。

仪式开始后,在现场观众的热烈欢呼声中,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和国际军事比赛的会旗冉冉升起。随后,在鲜艳的会旗引导下,各参赛国官兵踏着铿锵的《运动员进行曲》,军容严整、军姿挺拔走进会场。今年,中国陆军共承办“苏沃洛夫突击”步战车组、“晴空”便携式防空导弹班组、“安全环境”核生化侦察组和“军械能手”武器修理班组4项比赛,参赛队员分别来自亚洲、欧洲、非洲、南美洲4大洲12个国家。在接下来的12天里,不同肤色的陆军精英们沙场竞技、巅峰对战,将为大家带来精彩绝伦的军事比赛盛宴。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党委书记李刚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词。他说,在中国陆军承办“国际军事比赛-2019”库尔勒赛区开幕之际,巴州将以开放的理念、科学的方法、过硬的作风营造一流的办赛环境,提供一流的服务保障,努力把这次国际军事比赛办成一届世界水平、中国特色、精彩纷呈的国际军事竞赛盛会。

新疆军区政治委员李伟中将在致辞中表示,中国陆军承办和参加国际军事比赛,对于开阔国际视野、增进友谊互信、创新建设理念、推进改革转型、深化练兵备战、培育全民国防意识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今年,将继续秉持国际思维、专业办赛、开放平等、友谊共享的理念,努力办好这一国际性赛事。

11时30分,当陆军政治委员刘雷用洪亮的声音宣布“国际军事比赛-2019”正式开幕后,参赛官兵和现场观众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大家挥舞国旗和赛旗,喜悦之情洋溢在戈壁大漠。

军乐声声,歌舞飘扬。11时30分许,随着6辆背景车缓缓驶入会场,现场进行了精彩的文艺演出。俄罗斯演员进行了颇具民族特色的歌舞表演。中国演员为观众带来了情景表演《序·集结号角》、歌舞《相聚库尔勒》、民族歌舞《爱的绽放》、蒙古族特色节目《八骏赞》《万马奔腾》、武术与舞蹈表演《武魂武韵》、开赛战鼓《出征辞》、歌舞表演《逐梦荣光》等节目。

演出结束后,军事课目演示正式开始。在实战背景下,合成战斗群先后展开信火突击、快速攻击、清剿追歼3个行动的演练,综合运用陆军防空导弹、反坦克导弹和远程火箭炮等10种火器进行实弹射击,反敌侦察、电磁干扰、火力打击等作战行动令人震撼,将开幕式推向高潮,赢得现场国内外观众热烈欢呼。

库尔勒赛区比赛将从8月4日正式开始,并持续到8月15日。中国、俄罗斯参加全部4个项目比赛;其余参赛国家分别参加4项赛事中的部分比赛,比赛现场对公众开放。比赛期间,陆军办赛领导小组还将安排文化交流、装备展示等活动。

军事比赛是一场友谊赛,也是勇敢者的较量,注重的是团结协作、勇往直前、奋斗拼搏的进取精神。比赛中,各参赛国在展示良好军事素养和战斗作风的同时,将进一步增进友谊、加强互信,深化国际军事交流合作。(杨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