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坦克两项”参赛队在“国际军事比赛-2019”中首赛告捷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奥 李东旭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9-08-04 23:12:53

新华社莫斯科8月4日电(记者李奥 李东旭)“国际军事比赛-2019”的揭幕赛——一场“坦克两项”小组赛3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远郊的“阿拉比诺”靶场举行。项目裁判委员会在赛后宣布,中国“坦克两项”参赛队在小组赛中夺得第一名,白俄罗斯队获得第二名。

据悉,今年共有来自20多个国家的参赛队参加“坦克两项”赛。在本场小组赛中,中国“坦克两项”参赛队与来自阿塞拜疆、塞尔维亚和白俄罗斯的参赛队同场角逐。

当天的比赛形式为单车赛。中国队在比赛中使用的是中国自行研制的96B型坦克,白俄罗斯队驾驶的是该国改造生产的T-72型坦克,其余参赛队均使用由俄方提供的T72B3坦克。

中国队率先出场。3名车组成员迅速登上坦克,坦克在赛场上驰骋,通过机动越障,进入火炮射击阵位,完成火炮射击,并通过涉水场、土岭、烟火路段、雷场、侧倾坡等障碍,最终在小组赛中拔得头筹。

中国“坦克两项”领队姜垚在赛后表示,前一天下雨,赛道比较湿滑,但队员们总体发挥得不错。今年参赛的是新队员,他们当天首次来到比赛场地并直接参加比赛。下一步,中国队将对比赛情况进行总结,争取在以后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和朋友专门来观看比赛的伊莉娜对新华社记者说,这是她首次近距离观看坦克比赛,感到非常激动。观众彼得则表示,比赛非常有趣并且激烈,“中国队的表现给我留下深刻印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