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军事比赛-2019”:晴空万里战“晴空”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杨帆 李康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8-07 08:38:12

中国参赛队发射防空导弹打击模拟直升机靶标。李康摄

中国军网库尔勒8月6日电(记者杨帆、通讯员李康)西北大漠,丝路梨城,战车轰鸣,硝烟四起。8月6日,“国际军事比赛-2019”“晴空”防空导弹兵项目首个阶段的比赛在新疆库尔勒拉开战幕,来自中国、白俄罗斯、埃及、巴基斯坦、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委内瑞拉7个国家的参赛官兵,围绕技能赛展开激烈角逐。

“既有快速机动和防空技能的比拼,又有心理素质和意志力的较量。”据“晴空”项目中国裁判、新疆军区某红军师高炮团团长杨万信介绍,“晴空”防空导弹兵比赛分技能赛、多能赛和综合赛三个阶段进行。在今年的比赛中,除俄罗斯自带装备和弹药外,其余各国参赛队均使用中方提供的装备和弹药。

“加油!加油!”在现场观众的欢呼声中,贴有五星红旗的轮式步战车从候赛区缓缓开出,停在出发线上,5名参赛人员整装待发。

“准备,开始!”随着裁判长一声令下,参赛人员如离弦之箭,跃身登车。进挡,加速!再进挡,再加速!越过车辙轿、冲过涉水场、通过防坦克壕……高速接近,平稳通过,迅速离开——驾驶员、上士王文江稳稳把控方向盘和油门,重达15.3吨的步战车在诸多障碍中灵活穿行,而各类限制杆依然纹丝不动。

当步战车越过错位通路、双直角路等多个障碍后,战车稳稳停靠在第一射击地段,执行导弹对模拟空中目标迎攻射击任务。首轮射击的分队指挥员、中尉丁维昌迅速下车,抱起重达18公斤的“前卫2”便携式防空导弹冲至50多米外的发射阵地。

解锁,发射!随着一声巨响,一枚防空导弹拖着尾焰直刺苍穹。几秒钟后,防空导弹在万里晴空下划出一条完美的弹道弧线,成功与高速飞行的靶标交汇。

埃及参赛队发射防空导弹。李康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