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库尔勒赛区

“电子判官”助力比赛公平公正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丛湘平 高冰 责任编辑:张诗梦 2019-08-09 09:19:18

解放军报库尔勒8月7日电 丛湘平、高冰报道:裁评结果是否合理?比赛计时是否精准?7日上午,笔者在“军械能手”高射炮修理赛的裁评室看到,项目裁判长一边观看显控系统传来的实时比赛画面,一边校对辅助裁评系统评判结果。比赛结束不到10分钟,项目裁判委员会就确认了最终成绩。

据了解,在新疆库尔勒赛区,为确保比赛公平公正,陆军办赛领导小组牵头改造升级显控、靶标、裁评、传输四大系统,建成了集数据采集、测速定位、计时存储、视频融合等功能于一体的信息化裁评系统。

“比赛精彩纷呈,离不开权威科学、细致严谨的规则保障。”据“军械能手”项目裁判长介绍,他们除了依靠科技手段裁评外,还组织参赛各方对裁评规则、抽签规则以及比赛中的各个细节进行了充分磋商,形成合理一致的意见,使各方都能心悦诚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