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军事赛场上的精彩瞬间——

你为国争光,我为你自豪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李康 张晓昆  韩成 责任编辑:张诗梦 2019-08-27 10:26:16

姐姐王丽丽(前排右一)和母亲陈翠芹(前排右二)为王乃明加油鼓劲。李康摄

8月中旬,戈壁大漠,万里晴空。

“国际军事比赛-2019”新疆库尔勒赛区,“晴空”项目最后一场比赛,即将拉开战幕。据了解,来自中国、白俄罗斯、埃及、巴基斯坦、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委内瑞拉等国的陆军防空导弹兵将在这里上演一场巅峰对决。

距开赛还有1个多小时,看台上已经坐满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近万名观众。记者看到,在涌动的人潮中,有年迈的老人、有着旧军装的退役老兵、有蹒跚学步的孩子,还有成群结队的学生……

“弟弟,我们期待你的精彩表现,我们全家人都以你为荣!”观众席上,有两位观众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她们是本次比赛中国参赛队队员王乃明的母亲陈翠芹和姐姐王丽丽。

“今年的国际军事比赛,百姓可以凭有效证件免费观看。”王丽丽告诉记者,弟弟作为中国参赛队一员为国争光,她和妈妈特别激动,决心来现场助威。

当天,王丽丽就带着母亲陈翠芹早早地赶到了比赛现场。在赛场外,陈翠芹看到无论大人还是小孩都拿着国旗陆续入场,便叮嘱女儿:“咱们别忘了带国旗,好为中国队加油!”

走到赛场,母女俩在看台上选择了一个视野较好的位置坐下,静静地等候中国参赛队出场。

“让我们用最热烈的掌声欢迎中国参赛队……”伴随着导播的介绍,一辆印有五星红旗的步战车缓缓驶向赛道。

“妈,快看,是弟弟上场了!”王乃明和参赛队友走下战车向观众挥手、敬礼,安静的观赛区顿时响起欢呼声和呐喊声。王丽丽赶紧拉着母亲陈翠芹的胳膊,和现场观众一起举起国旗,不停地挥舞着。

“执行此次射击任务的是上士李步正和中士王乃明……”跟随现场导播解说,通过大屏幕画面,王丽丽和母亲陈翠芹看到了肩扛便携式防空导弹的王乃明,激动地直接从座位上站起来,使劲向大屏幕挥舞着国旗。

“靶弹升空!”这一刻,母女俩和全场观众紧张地屏住呼吸,眼睛瞪得大大的,紧盯着观礼台前的大屏幕。突然,一枚高速靶弹从观礼台左前方划破天际。射手王乃明沉着冷静搜索目标,果断解锁、发射。“嗵!”导弹应声出筒,几秒钟后,伴着一声巨响,只见目标在一团火光中应声坠落。

“漂亮!中国队棒不棒?”“棒!”中国参赛队的精彩表现瞬间点燃整个观赛区,解说员与现场观众热烈互动,陈翠芹和女儿兴奋地拥抱在一起。

“又是一个第一,中国军队好样的!”比赛排名成绩一公布,观众又一次沸腾了,情不自禁地唱起了国歌。至此,中国队包揽了库尔勒赛区“晴空”项目的所有金牌。

这时,母女俩赶紧跑下观赛台,冲向候赛区,在中国参赛队的步战车旁,眼含热泪的陈翠芹,紧紧抱住已有半年之久没见到的儿子……

王丽丽激动地说:“以前在家里,一家人照顾弟弟。今天才发现,这个小淘气真的长大了、懂事了,有他守卫祖国万里晴空,我们放心,更感到自豪!”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