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军事比赛-2021丨陆军“创作竞演”参赛队举行出征仪式

来源:学习军团作者:王卫东 李文奇 朱英等责任编辑:王凤2021-08-08 20:50

战鼓催征,沙场砺剑。“国际军事比赛-2021”将于8月22日至9月4日展开,连日来,陆军8支出国参赛队在各自集结地举行隆重出征仪式,誓要勇夺佳绩,为国争光,展现中国军人风采。

据悉,今年陆军组建8支参赛队出国参赛,赴俄罗斯参加“坦克两项”坦克车组比赛、“厄尔布鲁士之环”山地步兵分队比赛、“侦察尖兵”侦察班组比赛、“战术射手”应用射击比赛、“创作竞演”文艺节目等5项比赛,赴白俄罗斯参加 “狙击边界”狙击手比赛、“北极星”特种分队比赛、“稳定接收”通信分队比赛等3项比赛。

“厄尔布鲁士之环”山地步兵、“创作竞演”文艺节目

8月3日,西藏军区在拉萨为赴俄参加“国际军事比赛--2021”的“厄尔布鲁士之环”和“创作竞演”2支参赛队举行出征仪式。这是今年由西藏军区部队组建的2支参赛队代表中国第4次参加“厄尔布鲁士之环”大赛和首次参加“文化军队”国际创意团体大赛。

“厄尔布鲁士之环”参赛队共有20人,由西藏军区某旅遴选组建;“创作竞演”参赛队共有12人,由西藏军区政治工作部宣传处和文工团人员组建。

“厄尔布鲁士之环”大赛在欧洲第一高峰厄尔布鲁士峰举行,是针对山地及高山地区遂行任务分队野战技能的比赛,全程在平均海拔3900米以上的高原上进行。今年共有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中国、巴基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印度等国家参加,中国代表队是时隔2年后第4次参加该赛事。

比赛将于俄罗斯当地时间8月22日在厄尔布鲁士山脉中拉开序幕,在13天的赛程内,各国参赛队员需要完成人工岩壁个人攀登、山地定向越野、人工岩壁结组攀登、克服山地障碍地带、编组射击、平行横渡、吊渡过河、攀越自然崖壁、机降后急行军、克服有冰地段、伤员转运、负重登山、厄尔布鲁士峰冲顶、厄尔布鲁士峰竞速赛等15个课目,从海拔2356米到5642米,途经山林、草甸、碎石、冰雪等路段,全程约116公里,具有持续时间长、危险系数高、参赛难度大等特点。

在前期的备赛中,该旅结合以往经验,组织高寒山地针对性训练,全程实行淘汰制,最终确定14名队员参赛。在长达5个月的备赛时间里,参赛队对人员的身体机能、专业技能等方面进行极限训练,锤炼参赛队员综合素质。

“创作竞演”参赛队参加的“文化军队”国际创意团体大赛则是一场由“国际军事比赛-2021”各参赛国的专业表演者、创意团体以及军事博物馆和文化中心代表参与的比赛,2017年至今已经连续举办5届。大赛旨在加深国际比赛-2021各参赛国家人民与军队之间的友谊,普及军事爱国歌曲,展现各国文化精髓。

此次大赛共有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16个国家参赛。比赛将持续14天,分为声乐技巧、舞蹈技能、器乐演奏、展览项目、最具人气奖提名等5个赛段,设团体单项奖、综合奖和个人优胜奖。

由于今年是我军首次派代表队参加该项赛事,没有经验可以借鉴。在前期的备赛中,西藏军区“创作竞演”参赛队,采取“请专业老师教、派队员出去学”的方法,高标准推进创作竞演各项准备。

(作者:解放军报记者王卫东 通讯员李文奇 朱英 王东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