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清大图!东部战区陆军某旅防空营组织跨昼夜实弹演练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王梦圆 吴毅仁 夏鑫淼 责任编辑:李晶 2021-08-19 07:37:13

利箭离弦啸苍穹

——东部战区陆军某旅防空营跨昼夜实弹演练掠影

■王梦圆 吴毅仁 夏鑫淼 摄影报道

风沙漫天,热浪袭人。炎炎夏日,正在西北大漠驻训的东部战区陆军某旅防空营,展开一场跨昼夜实弹战术演练。

高炮夜间集火射击。

地空导弹打击“敌”目标。

参训官兵快速奔向战位。

射手准备发射便携式导弹。

伴着刺耳的防空警报,各型防空装备迅即展开,部队进入临战状态。

“发现目标!”指挥员接到号手上报的数据后,快速定下射击决心。不料,“敌”无人机突然提速并实施强电磁干扰,雷达屏幕上的光点瞬间消失。指挥员下令采取多种反干扰措施,重新捕获目标。随即,某型地空导弹呼啸而出,空中目标应声“开花”。

夜幕降临。正当各火力单元向预备阵地快速机动时,新的“敌”情骤然而至。“敌”机采取超低空突防方式,快速抵近。指挥员果断下令,便携式导弹分队疾步占领发射阵地并锁定目标。“发射!”导弹拖着尾焰划破天空,直扑目标。

此次演练,参训官兵全程按照实战要求,在陌生地域和复杂条件下抗击“敌”各类目标,有效锤炼了快速反应、战术协同和精确打击等能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