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二十八批护航编队太湖舰组织亲情连线

来源:中国海军网 作者:朱林林 张子栋 责任编辑:汤传飞 2018-01-03 08:05:01

跨越大洋的幸福

——海军第二十八批护航编队太湖舰组织亲情连线侧记

郭长龙与妻子视频通话。

“老婆,你辛苦了!”海军第二十八批护航编队太湖舰上,四级军士长朱杰武抚摸着电脑屏幕上一张婴儿脸庞,泪光闪烁。

当地时间12月26日,在人民海军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9周年的特殊日子里,两个喜讯从祖国渤海之滨和乌江之畔,传到了数千海里之外的太湖舰上,舰务部门士官朱杰武和航空部门士官郭长龙相继喜得贵子,初为人父的两人,与远在家中的妻儿进行了亲情连线,目睹了新生宝宝的一举一动。

还没等视频接通,朱杰武那颗砰砰跳动的心就已按耐不住,迫不及待把脸往屏幕前贴近了一些。当看到日夜挂念的妻儿出现在视频中时,他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儿子有7斤多重。”妻子汪海霞轻轻地将镜头对向怀中的宝宝。当朱杰武看到儿子闭着眼睛打了个哈欠时,他激动地对簇拥在一旁的战友说:“你们看,儿子像我还是像她?”而战友们却打趣的回答道:“当然像嫂子啦!”

还有很多悄悄话没来得及说,亲情视频就在欢声笑语中结束。战友们知道,这短暂视频通话,是朱杰武护航以来最幸福的时光。

其实,对于这个30岁出头的汉子而言,视频结束后,心中则填满了内疚。原来,朱杰武的父亲患有血小板减少症,而妻子恰巧今年怀孕,他原本计划年底休假回家好好照顾他们,但却接到了护航任务。妻子挺着大肚子需要丈夫的时候,病床上的父亲需要儿子的时候,他却一咬牙,义无反顾地选择“绝不掉队”。朱杰武何尝不想在家陪着他们,看着儿子出生,然后送上一个父爱的吻!可他知道,比亲情更重要的是军人的使命。

而在另一台电脑旁,郭长龙在屏幕前看到刚出生的儿子正安静的躺在婴儿车中熟睡,被眼前的“小模样”打动,许久才听到妻子对他关心的话语。而妻子陈兴艳倒是落落大方的替他圆场:“我替宝宝向护航的叔叔们问好,你们辛苦了!”“嫂子,你多保重!照顾好自己和我们的小水兵。”战友们兴奋地向屏幕挥着手。

郭长龙从起航的那一天起,就一直在脑子里想着孩子的名字。就在编队抵达亚丁湾海域,执行护航任务当天晚上,儿子出生了,他突然想到“亚飞”这个词,觉得既有纪念意义,念起来又响亮。

“亚飞、亚飞”就是让他长大后记住,我的远航梦想在亚丁湾上飞扬。说着说着,他腼腆地笑起来。

太湖舰指挥员张敏动情地说:“天下哪有父母不牵挂孩子?哪有远行的儿女不眷恋家人?作为军人,心中装的更多是国家和使命。在这短暂的幸福时光过后,你们还需在各自岗位上继续把任务完成好。”

傍晚时分,亚丁湾蔚蓝的天空与深蓝的海面连成一色。舰广播里,传来了全舰官兵送给朱杰武和郭长龙的一段段祝福的话语。此时,太湖舰在亚丁湾上的护航任务刚刚开始,精神抖擞的水兵们,睁大警惕的双眼注视着远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