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赴马里维和工兵分队开展“一站到底”式国际法知识竞赛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朱峰 李隆真 岳洪跃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8-01-07 23:02:15
中国第五批赴马里维和工兵分队营地“一站到底”式国际法知识竞赛现场。

马里当地时间1月6日,中国第五批赴马里维和工兵分队营地上演一场精彩的“一站到底”式国际法知识竞赛,促进国际法深入兵心,成为官兵执行维和任务的行动指南。

此次竞赛题目涵盖十九大精神要点,《联合国宪章》《国际人权公约》《联合国维和部队交战规则》《联合国维和人员行为准则》等法律法规,以及宗教礼仪、当地社情、装备核查等方面知识内容。竞赛凸显“攻守PK”,设置8位守擂者和1位挑战者,通过限时答题的方式,挑战者和守擂者激烈“对抗”。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将竞赛一次次推向高潮,充分展示了维和官兵学习贯彻国际法的饱满热情和勇于挑战、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活动间隙,还穿插观众答题,大家纷纷踊跃参与,现场热闹互动,增添了答题的趣味性群众性。

经过1小时20分钟激烈角逐,比赛圆满落幕,分队领导为参赛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一站到底”最后赢家、下士高鑫告诉笔者:“遵循国际法办事,是我们维和军人的必备素养,通过竞赛,自己对学习国际法有了更深刻地理解。”

部署在加奥东战区的维和分队共有13支,来自8个国家,是一个民族宗教信仰多元、风俗习惯各异的大家庭。该分队通过此活动,进一步强化官兵法律意识,提升法律素养,为有效履行维和使命提供坚强法律依据。

据了解,该分队自去年5月部署至维和任务区,始终严格遵守国际法,有效履行使命,高标准完成场地平整、仓库建设、防御设施构筑、板房搭建等十余个大项工程任务,赢得联马团和当地民众高度赞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