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医疗队遭遇240斤“重量级”伤员之后……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马亮亮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8-01-16 16:09:39

针对外军体型较大特点,医疗队重点加强“模拟实战”特色课目训练,安排体重较大的队员模拟伤员,在针对性体能训练中进行“担架前接伤病员”竞赛。

加强针对性训练 提高实战化水平

——医疗队遭遇240斤“重量级”伤员之后

中国第五批赴马里维和医疗队在海外聆听主席训令,全体维和官兵积极响应,全队上下迅速兴起海外练兵大热潮。

马里当地时间1月15日13时,中国第五批赴马里维和医疗队接到联马团(联合国驻马里综合稳定特派团)前接救治任务。伤员是一名多哥籍民事警察,在梅娜卡执行警戒巡逻任务时,因意外事故被车载重机枪砸伤,右髋部和右股骨肿胀明显,疑似股骨骨折,后经确诊为大面积软组织损伤,目前生命体征稳定,伤情恢复良好。

“伤员身高190公分,体重240多斤,在前接伤员过程中,由于天气酷热、风沙肆虐、加之伤员体重大、运输空间小,我们的担架员前接异常吃力,直升机到我们的装甲救护车大约有150米,途中我们停下了三次,在向装甲救护车搬运的过程中伤员甚至险从担架滑落。”此次前接,伤员不重,对我们先遣救护人员的打击却是“很重”,空运后送组赵雷组长在任务结束后说道,“我们医务人员的体能和同志们的劲头相比、和任务区的要求相比还有很大差距!”

马里当地时间1月15日,联马团东战区1名多哥籍民事警察,在梅娜卡执行警戒巡逻任务时,因意外事故被车载重机枪砸伤,中国第五批赴马里维和医疗队正在对伤员进行前接救治。

针对前接任务的困难,医疗队指挥组高度重视,专门召开“议军议训”会,反思教训、总结经验、制定整改措施。一是在全队范围打造爱军精武氛围。贯彻主席训令,锻造蓝盔劲旅,鼓励开展体能适应性锻练、耐热训练,并配合“哑铃卧推、负重深蹲、平板支撑”等多种小体能训练。二是针对外军体型较大特点,重点加强“模拟实战”特色课目训练。安排体重较大的队员模拟伤员,在体能训练中进行“担架前接伤病员”竞赛。三是组建应急分队补强前接力量。在平时训练的基础上,精心挑选20余名体能优秀的队员组成前接应急预备队,确保一有任务能够上的去,救得回!

(中国第五批赴马里维和医疗队 马亮亮摄影报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