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5批赴马里维和工兵分队组织新年度首次实弹射击训练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岳洪跃 责任编辑:汤传飞 2018-01-27 02:24:29

实弹射击训练中,维和官兵与步战车协同打击目标。岳洪跃 摄

震慑潜在之敌 强化处突能力

中国第5批赴马里维和工兵分队组织新年度首次实弹射击训练

针对任务区严峻的安全形势,在确保完成各项维和任务的前提下,中国第5批赴马里维和工兵分队于22日至25日,分批次组织官兵赴加奥绿洲靶场进行实弹射击训练。这是该分队贯彻落实习主席训令的具体举措,也是他们新年度开展的首次实弹射击训练。

训练期间,笔者在现场看到,数台步战车时而一线排开,时而变换队形,分别进行停止中和行进间高射机枪射击。在不远处的另一块场地上,全副武装的维和官兵依次进行了步枪卧姿、跪姿、立姿射击,以及抵近射击和班组协同射击。随后,参训官兵分别以营区守卫、外出机动、施工作业3种条件为背景,进行了安全防卫演练。

据了解,今年以来,加奥地区已发生6次恐怖袭击、2次武装劫持和2次部族冲突事件。当地持续紧张的局势对各维和分队的安全造成严重威胁。

近期,该分队担负着机场设施维护等4项大型施工任务,兵力分散,人装流动频繁,安全防卫压力大。据分队队长陈雨介绍,此次实弹射击训练旨在进一步强化官兵的临战状态,震慑潜在之敌,提高分队实战条件下的应急处突能力,确保高标准完成各项维和任务。(岳洪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