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第二十八批护航编队为世界粮食计划署船舶护航

来源:中国海军网 作者:谷宇 朱林林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2-05 15:05:30

中国海军网亚丁湾2月3日电(谷宇 朱林林)当地时间2月2日9时许,海军第二十八批护航编队盐城舰从亚丁湾西部海域起航,开始为运输世界粮食计划署人道主义物资的“SELIN-M”(赛林—M)号船舶护航。据悉,此次护送的“SELIN-M”号船舶于1月30日从苏丹共和国苏丹港起航,经亚丁湾、索马里海域驶往肯尼亚共和国蒙巴萨港。

为世界粮食计划署船舶护航,是我海军编队贯彻习主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履行国际人道主义义务、展示负责任大国形象的专项兵力行动。1月25日,欧盟多国海上力量行动指挥中心向亚丁湾海域各国护航兵力发出通报,申请为“SELIN-M”号商船提供护航。第二十八批护航编队获悉情况后,第一时间分析护航形势,调整工作计划安排,经报请上级批准,确定盐城舰担负此次护航任务。针对该商船干舷较低、船速较慢、护航距离远、时间长的实际,编队综合研判航经海区海况和海盗活动特点,完善兵力行动方案计划和应急处置措施,加强针对性训练,确保圆满完成此次护航任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