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摩多-2018”多国联合演习开幕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曾行贱 张杰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8-05-05 15:08:54
开幕式现场。曾行贱

当地时间5月5日,由印度尼西亚海军主办的“科摩多-2018”多国联合演习在印尼龙目岛伦巴港开幕。

上午8时许,开幕式在港口码头举行。印尼海军司令阿德·苏潘迪上将宣布演习开幕并致辞。随后,印尼海军组织了传统的舞蹈、跳伞和特技飞行表演,受到了与会各国海军官兵和当地群众的欢迎。

此次演习,背景为假想目标格雷岛发生恐怖主义、海盗和武装抢劫活动,发生少数民族受压迫事件。同时,格雷岛所在国家还发生了地震、火山喷发等自然灾害,引发社会严重骚乱。根据联合国决议,多国部队前往实施人道主义救援,组建多国海军特混舰队。

中国海军参加此次演习舰艇编队指挥员龙卷出席了开幕式,并与参演国家海军要员一道在印尼海军准备的匾额上签名。龙卷介绍,中国海军爱好和平,愿意与世界各国海军一道为建设和谐海洋,深化交流和促进共同发展做出贡献。(曾行贱、张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