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5批赴马里维和警卫分队获“司令嘉奖”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段凯峰 韩立建 责任编辑:汤传飞 2018-05-13 02:34:25

当地时间5月12日,联合国驻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特派团(简称联马团)司令迪康尼克在位于马里首都巴马科的联马团司令部,向中国第5批赴马里维和警卫分队授予最高集体荣誉“司令嘉奖”,以表彰其对推进马里和平进程作出的特殊贡献。

“司令嘉奖”是联合国维和任务区为各国维和部队设置的最高荣誉,用于表彰对维和任务区作出最突出贡献的维和分队和个人。迪康尼克在嘉奖令中指出:“中国警卫纪律严明、素质过硬、防卫专业、技能精湛,能够有效应对突发情况,确保联合国维和营地绝对安全。官兵在执行武装巡逻、警戒护卫等作战任务期间,尊重当地习俗、遵守当地法规,赢得当地民众的广泛赞誉,展现出良好的军民合作意识。”

据了解,自去年5月部署至马里维和任务区以来,在安全形势持续恶化、政治环境日趋复杂、自然条件极其恶劣等多重考验下,警卫分队按照联合国出兵声明,执行联马团东战区司令部安全保卫、超级营地安全防卫和应急支援等作战任务,累计武装巡逻、警戒护卫13300余公里,人均执勤900余小时,处置突发情况32次,被联马团誉为“最专业力量”和“防卫精英”,170名官兵全部被联合国授予“和平勋章”。(段凯峰、韩立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